:::

焦點新聞

活力臺大 七十榮光 108學年度全校運動會活動報導

更新日期:108年12月16日

圖1:大隊接力教職員組圖2:校長開幕典禮致詞圖3:開幕表演 活力臺大 high運動圖4:開幕表演 水上戰艦 生命勇士 圖5:拔河-男學生組圖6:閉幕表演 拉丁禮讚 舞動青春圖7:閉幕典禮抽獎

大隊接力教職員組

校長開幕典禮致詞

開幕表演 活力臺大 high運動

開幕表演 水上戰艦 生命勇士

拔河-男學生組

閉幕表演 拉丁禮讚 舞動青春

閉幕典禮抽獎

國立臺灣大學108學年度 (第七十屆) 全校運動會,於108年11月23日上午8時30分於校總區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並由管中閔校長親自主持開幕儀式,各單位也發揮巧思與創意融入於開幕繞場,增添開幕式之特色與熱情。

本年度全校運動會適逢70週年校運會,大會的主題『活力臺大 七十榮光』,主要呈現臺大七十年來永續長青、歷久彌新的體育精神。特別值得提到的,本校田徑運動代表隊亦逢創隊70週年,田徑隊友會特別籌組七人的聖火傳遞騎士隊,於11月19日在臺大最高峰-梅峰啟程,接著繞行臺灣,在校運會當天抵達校園進行點燃聖火儀式,期待藉由點亮70校運聖火,共同啟動活力臺大、卓越創新、全人關懷的體育運動新紀元。今年的開幕表演有活力的校運動代表隊隊員帶著全體運動員一起做熱身操,以及運動類型的社團『水上服務隊』,首次將水上的救生技能在陸地上呈現,就是一個史無前例的創新表現,也展現出臺大學子允文允武,挑戰極限的精神。

本年度之競賽項目延續往年田徑項目之個人賽;以及發揮團隊精神之團體競賽的拔河及大隊接力項目。參與人數更高達4,727人次,學生組有3,814位,教職員工校友暨臺大之友組的人數為913名;其中,男學生拔河報名隊伍高達25隊、女學生拔河24隊;大隊接力男學生組47隊、女學生組37隊、教職員工組亦有8隊踴躍的參與,顯見本校運動風氣之興盛,更代表全校運動會已成為臺大人心目中具有凝聚力的活動,使得每年的比賽競爭激烈、精彩萬分!

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本年度最後由工學院榮獲大會總錦標。而行政單位精神錦標則由學務處獲得冠軍。而本屆賽事其中最高潮迭起的莫過於學生女子組的賽事,在800公尺的比賽中,電機系林昱嘉同學成績為2分31秒18,破校運紀錄(2分33秒76),而在1500公尺決賽中,電機系林昱嘉、流預所劉聿欣分別也以5分11秒86、5分24秒30也打破校運會記錄(5分24秒44),締造嶄新紀錄。另外,在女生組4 X 400公尺接力也有破紀錄表現,其中電機系蔡汶玲、黃珮欣、吳宜庭、林昱嘉也以4分40秒83的好成績破校運紀錄 (4分47秒75)。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