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知識不設界,學習不停電」- 臺大教學助理培訓首辦線上研習圓滿成功

更新日期:109年3月5日

圖1:本校學生透過線上課程取得認證資格,在無時間、空間限制下自主學習圖2:教學助理培訓於NTU COOL線上課程總覽

本校學生透過線上課程取得認證資格,在無時間、空間限制下自主學習

教學助理培訓於NTU COOL線上課程總覽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配合校方防疫政策取消大型實體研習活動,於第一時間將原訂109年2月14 日辦理之「108-2學期教學助理認證研習會暨傑出教學助理頒獎典禮」調整為非同步遠距教學模式,首次辦理線上認證研習會。面對疫情,臺大學子持續秉持著「知識不設界,學習不停電」的正向態度,促使本次研習成效良好,課程圓滿順利。

線上認證研習會自109年2月11日起開放四日,由於線上課程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學員能夠自主調整學習步調,短短四日內吸引近350位學生報名參訓,報名人數較往年大幅成長40 %。課程主題分為「教學助理的角色與態度」、「各類型教學助理工作」及「特色課程」三大範疇,學員可透過 NTU COOL數位教學平台,依所屬教學助理類型及個人學習喜好選看精選線上課程,並進一步完成線上學習單即可取得教學助理認證,已逾300位學生順利取得教學助理資格。

研習學員回饋十分踴躍且內容豐富,從中可瞭解學員對自我的期許及對研習課程的反饋。多位學員提及線上課程內容對其助益良多,能帶領其更有方向地執行協助課程之重任;亦有不少學員過去深受教學助理前輩的幫助,如今也希望帶著助人為樂的使命迎接開學後的挑戰。「認真看待、樂於分享」的精神,無形中在這群未來的教學人才間傳承,再次應證「教學」是值得延續的工作。

教學助理認證研習會自95年開辦至今,已培訓逾1萬人次,亦為本屆研習會的重要里程碑。面對首次採用大型線上研習機制,籌備時間雖因疫情變化相對緊湊,所幸過程中深受多方協助。透過數位學習中心提供完善的教學平台,讓研習課程順利進行;本屆學員更適時地針對系統功能提出使用者體驗分享,幫助線上研習模式臻於完美。本校首場「無界」教學助理培訓圓滿成功!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