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公衛學院榮獲2020年美國ASPPH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

更新日期:109年4月10日

圖1:ASPPH參訪彰化CIPHS Program (攝於2019.09.25/ ASPPH 亞洲學術區域會議, 於彰化高鐵站)圖2:ASPPH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歷年得獎名單

ASPPH參訪彰化CIPHS Program (攝於2019.09.25/ ASPPH 亞洲學術區域會議, 於彰化高鐵站)

ASPPH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歷年得獎名單

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ASPPH)在官網上宣布,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及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醫學中心公共衛生學院(UNMC)共同榮獲「2020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2020 ASPPH Harrison C. Spencer Award for Outstanding Community Service)。

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為了紀念ASPPH已故主席哈里森史賓瑟博士(Dr. Harrison Spencer)而成立,從2018年開始,每年頒發給長期在公共衛生領域上,對社區永續經營有卓越貢獻的公衛學院或學程,得獎學院會獲頒獎金,做為與該校社區夥伴進一步合作之用。2018年的得獎者為Drexel University Dornsif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2019年的得獎者為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在2020年能獲得此獎項,全院師生和校友都備感榮幸。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介紹與得獎名單網頁:https://www.aspph.org/teach-research/awards/harrison-c-spencer-award/

臺大公衛學院過去將近20年來,長期與連江縣政府和彰化縣政府合作,進行以社區為基礎的整合性公共衛生服務(Community-based Integrated Public Health Service; CIPHS),提供社區居民健康篩檢、地方公衛專業人員培養等,成果斐然,建立學界與社區資源共享與合作的模式,因而受到ASPPH肯定,成為唯一一個美國以外國家的獲獎者。

得獎學校原本預計於今年3月19日ASPPH年度大會上受獎,臺大公衛學院也將過去在彰化與馬祖服務的情形製作成影片(請看YoutTube連結 https://youtu.be/JZIwO9qtpcE),預備在受獎典禮上播放。雖然ASPPH年度大會因Covid-19疫情而改為線上遠距會議,但ASPPH除了由主席Dr. Laura Magaña來函通知得獎訊息,也已決定將在明年(2021年)的年度大會上正式表揚,也將在官方網頁上介紹公衛學院的這段影片,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臺灣在公共衛生領域上的優秀成果。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