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醫院與國際分享新冠肺炎病毒醫院管理經驗 SICA區域及會員國醫衛官員視訊會議

更新日期:109年4月24日

圖1:臺大醫院與國際分享新冠肺炎病毒醫院管理經驗SICA區域及會員國醫衛官員視訊會議圖2:急診醫學部黃建華主任經驗分享圖3:臺大醫院與SICA區域及會員國醫衛官員視訊交流圖4:余忠仁副院長致詞

臺大醫院與國際分享新冠肺炎病毒醫院管理經驗SICA區域及會員國醫衛官員視訊會議

急診醫學部黃建華主任經驗分享

臺大醫院與SICA區域及會員國醫衛官員視訊交流

余忠仁副院長致詞

本場視訊會議由本院余忠仁副院長率領本院感染管制中心陳宜君主任、王振泰副主任、急診醫學部黃建華主任、門診部虞希禹主任、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古世基主任、外科部王植賢醫師及國際醫療中心朱家瑜執行長共同參與,依序就政策面、急診分流、疫病門診、重症治療(葉克膜)等議題與友邦們進行分享。參與會議的國家包括貝里斯(Belice)、瓜地馬拉(Guatemala)、宏都拉斯(Honduras)、尼加拉瓜(Nicaragua)、薩爾瓦多(El Salvador)、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巴拿馬(Panama)、多明尼加(Republica Dominicana)等8國。

會議一開始,首先由余忠仁副院長代表本院醫療團隊致詞,接著為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長,也是瓜地馬拉前總統Sr. Marco Vinicio Cerezo Arévalo致詞,其代表中美洲友邦各國感謝中華民國臺灣政府及臺大醫院能夠提供寶貴的醫療經驗,分享予中美洲各國政府與人民,讓大家能夠一起攜手對抗新冠病毒的疫情。本場視訊會議參與的各國代表與本院醫療團隊進行熱烈討論與意見交換,視訊會議同步於SE-COMISCA SICA的Facebook發布訊息,會議自臺北時間上午9:30進行至中午12:30,順利結束。本院醫療團隊也以專業實力再次完成一場成功的醫療外交。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