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師生榮獲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助計畫,加入Fulbright大家庭

更新日期:109年10月8日

圖1:美籍學人抵臺說明會 (NTU, NCCU, NTNU)Master students。圖2:臺大傅爾布萊特教授訪美洽談合作計畫。圖3:美籍學人參與雙十國宴。

美籍學人抵臺說明會 (NTU, NCCU, NTNU)Master students。

臺大傅爾布萊特教授訪美洽談合作計畫。

美籍學人參與雙十國宴。

傅爾布萊特(Fulbright)計畫,這個有點熟悉又陌生的國際組織已經在全球運行超過七十年,目標是「帶來多一點知識,少一點衝突,提倡對國際事務的關心,並促進國際之間的和平與友誼」。而位於臺灣的學術交流基金會(Foundation for Scholarly Exchange)正是世界各地49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之一,以「獎助學人交換、建構知識、交流文化、建立長期關係、促進臺美聯繫」為五大任務。成立六十多年來,基金會已經選送超過一千六百位台灣獲獎人前往美國深造,亦選送超過一千七百位美國獲獎人來台交流。除了美國在台協會以外,基金會的策略夥伴包括教育部、外交部、大學及企業。自2008年起,臺大一直是基金會董事成員之一,並聯合贊助美國優秀學生來臺攻讀碩士及博士。

今年在眾多競爭中,臺大共有三位分別來自園藝、政治、經濟系的教師獲得Fulbright基金會獎助機會,將於明年啟程赴美國大學進行半年至近一年的訪問交流;相對地,明年美方也將有一位教師前來臺大進行訪學。而在學生方面,臺大在這個學期已準備好迎接美方七位攻讀碩博士學位的受獎人,另,臺大共有十位申請明年赴美進行博士論文研究或攻讀學位獎助計畫的同學,幸運地有八人獲獎,達到各校申請者最高之錄取率。此外,還有一位服務於國際華語研習所的行政人員,榮獲赴美進修暨協助華語教學獎助計畫(FLTA),已於今年八月赴美。

傅爾布萊特的赴美學術交流獎助金依頒發對象分為三類:學者與專業人員類、學生類、教師與教學助理類。獲獎者不僅可得實質獎助赴美交流,且是一種榮耀。歡迎大家踴躍申請,成為Fulbrighter大家庭的一份子。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