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THE世界大學聲望排名 臺大躍升至全球第40名

更新日期:109年11月13日

圖1:臺大近十年在THE世界大學的聲望排名 (World Reputations Rankings) 表現。

臺大近十年在THE世界大學的聲望排名 (World Reputations Rankings) 表現。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日前公布2020世界大學聲望排名排行榜( 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 ),臺灣大學排名躍升至全球第40名,較去年的「51至60」大幅進步。這份調查利用問卷方式進行,訪問全球100多國超過一萬名的學者,每位受訪者根據自身經驗提出15所心中最好的大學,綜合大家的主觀評斷,選出全球前100所聲望卓越大學排名。本校於2011年的世界高校聲望排名介於81到90之間,後雖逐年上升但亦有起伏,大部分時間介於51到60之間;今年則是有較大幅度的上升,獲得全球排名第40名。本校近年來積極推動學術精進與國際化發展等多項工作,對於提昇國際能見度的成效,充分反映在這次聲望排名的進步上。

今年的排名當中,眾多表現傑出的學校皆是本校的姐妹校,其中與本校較為相近的有美國Carnegie Mellon 大學排名36 ,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排名38 ,澳洲University of Melbourne排名39 ,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 與本校同列40 ,美國的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則是44名,鄰近韓國首爾大學排名45。

臺灣大學向來勇於追求卓越,各項國際指標僅為本校實踐向上向前的參考,在永續及創新的學術發展目標下,將持續地向國際頂尖夥伴學校看齊。

詳見THE官網:https://reurl.cc/WLWpzk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