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21 THE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 臺大再創佳績

更新日期:109年11月13日

圖1:2021 THE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臺大再創佳績。

2021 THE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臺大再創佳績。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日前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各學科領域全球大學排名。整體11個學科領域中,國立臺灣大學今年有9個學科進入排行榜;其中6個學科有顯著進步,再創佳績,顯示本校辦學成效獲得國際高等教育評比機構的肯定,是所有臺大人努力的成果。

其中名次最高的是「臨床前期、臨床與健康」(Pre-clinical, Clinical & Health), 榮獲全球排名48(去年52);進步最多的是「商業與經濟學」( Business & Economics)84名(去年98),進步14名。表現亮眼的還有「工程技術」(Engineering & technology) 排名61(去年66),以及「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 排名62(去年67)。

其他進步的學科分別有「生命科學」(Life Sciences) 與「自然科學」(Physical Sciences),皆從去年的排名151-175區間進步至101-125區間。

稍早,THE於今年9月2日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臺灣大學榮獲全球大學排名97名,是本校首次進入THE評比百大排名,較去年的120名進步23名。對於此次公布的各學科領域排名,除了肯定所有院系所的努力與精進,更將列為自我檢驗的指標,繼續努力,追求卓越。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