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成果報導

更新日期:109年12月1日

圖1:管中閔校長蒞臨田徑會賽為選手加油。圖2:羅清華副校長蒞臨射箭賽場為選手加油。圖3:羅清華副校長率隊職員選手20多人參加開幕典禮。圖4:游泳隊榮獲21金9銀4銅佳績圖5:田徑隊榮獲5金2銀7銅佳績圖6:體操社榮獲3金1銀6銅佳績圖7:跆拳道榮獲1金1銀1銅佳績圖8:柔道隊榮獲1金3銅佳績圖9:擊劍隊榮獲1金3銅佳績圖10:網球隊榮獲1金佳績)圖11:競技啦啦隊社榮獲1金1銀佳績圖12:競技啦啦隊社榮獲1金1銀佳績圖13:軟網隊榮獲1銀2銅佳績圖14:羽球隊榮獲1銅佳績圖15:109全大運選手精彩表現-啦啦隊圖16:109全大運選手精彩表現-跆拳對打

管中閔校長蒞臨田徑會賽為選手加油。

羅清華副校長蒞臨射箭賽場為選手加油。

羅清華副校長率隊職員選手20多人參加開幕典禮。

游泳隊榮獲21金9銀4銅佳績

田徑隊榮獲5金2銀7銅佳績

體操社榮獲3金1銀6銅佳績

跆拳道榮獲1金1銀1銅佳績

柔道隊榮獲1金3銅佳績

擊劍隊榮獲1金3銅佳績

網球隊榮獲1金佳績)

競技啦啦隊社榮獲1金1銀佳績

競技啦啦隊社榮獲1金1銀佳績

軟網隊榮獲1銀2銅佳績

羽球隊榮獲1銅佳績

109全大運選手精彩表現-啦啦隊

109全大運選手精彩表現-跆拳對打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下簡稱109全大運)原訂自5月2日(六)至5月6日(三)由國立高雄大學承辦,於高雄大學及各指定地點展開一連串精彩賽事,但因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10月31日(六)至11月4日(三)舉行。109全大運共舉辦田徑、游泳…等18種運動競賽項目,全國共有147所大專校院參賽,選手共7,773人。本校這次報名參賽共計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柔道、跆拳道、射箭、擊劍、體操、軟式網球及競技啦啦隊等12項,男女選手263人,領隊、教練及隊職員50人,合計313人。

本校競技啦啦隊社首先於10月29日在高雄市義守大學體育館開賽,率先為本校在一般混合組團體組及5人組分別榮獲1面金牌及1面銀牌,成果豐碩。接著登場的網球隊在10月29日比賽中,獲得女生組團體賽冠軍。緊接著軟式網球隊續於10月31日比賽榮獲1銀2銅、跆拳隊獲得1金1銀1銅、柔道隊獲得1金3銅、擊劍隊獲得1金3銅、射箭隊獲得1金2銀、桌球隊獲得1銀2銅、羽球隊在男生組團體賽拿下銅牌。

今年全大運開幕典禮於10月31日下午17時在高雄大學田徑場舉行,本校由羅清華副校長率領隊職員及選手等20多人參加開幕進場儀式,一直以來本校在大運會的成績相當亮眼,本次賽會同樣積極參與各項競賽,陣容浩大,獲得與會貴賓和各校代表的熱烈歡迎。

競技體操項目於11月1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體育館展開,11月2日張維愷同學即奪得一般男生組成隊競賽金牌,復於11月3日比賽中由胡丞筑、王玉青及張維愷分別榮獲一般女生組高低槓競賽、一般女生組地板競賽及一般男生組個人全能競賽金牌。最後體操社在競技體操項目為本校共榮獲3金1銀6銅,並獲得團體錦標獎一般組第三名佳績,值得讚賞。

游泳隊是本校的重點發展運動代表隊之一,自10月31日一連五日賽程共榮獲得21金9銀4銅成績,並獲得一般男生組及一般女生組團體錦標獎冠軍。更有2項5人次打破大會紀錄,其中吳如雄、黃諭憑、辜星豪及楊禮安參加一般男生組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決賽,在決賽中以成績4分08秒54打破大會紀錄4分10秒32,黃渼茜在公開女生組5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以成績25秒84打破大會紀錄25秒92,表現亮眼。

田徑隊亦是本校的重點發展運動代表隊之一,眾所矚目的田徑賽在11月1日開始進行,首先由一般男生組田徑10000公尺許俊傑榮獲金牌及一般女生組田徑鉛球(4Kg) 陳奕璇獲得銅牌,11月2日再由一般男生組田徑10000公尺競走彭成豪獲得金牌及一般女生組田徑1500公尺劉聿欣奪冠,接著11月3日萬獻文續於一般男生組跳遠及劉聿欣於一般女生組田徑5000公尺各再添1金。最後在4天的激烈競爭下,本校田徑隊參與一般組各項競賽總計獲得5金2銀7銅佳績,並分別獲得一般男生組第三名及女生組團體錦標獎第二名,成績相當優異。

本屆全大運本校共榮獲35金、18銀及29銅,合計82面獎牌數,金牌數在147所參賽學校中排名第四,在非體育校院中排名第一,其中游泳等2項5人次破大會紀錄。另獲得團體錦標奬共23座,其中游泳一般男生組及女生組、網球一般女生組、跆拳道一般男生組品勢、競技啦啦隊一般組等團體錦標獎第一名。本校運動代表隊成員皆由各系,所學生組成,本著對運動熱愛參加校隊,利用平日課餘或犧牲假日參與訓練及比賽。為感謝校隊同學的辛勞,在本屆全大運期間管中閔校長及羅清華副校長分別撥冗親臨各賽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致贈嘉勉金,以感謝同學在賽會期間為校爭光的努力與付出。

綜觀本學年度運動代表隊及社團在109全大運競賽成績相當優異,顯示本校在體育活動的訓練與推展不遺餘力的成效,而同學們的付出與努力,以及臺大人的精神展現,讓我們仍能延續過往的傑出表現,為校爭光締造佳績。

相關資訊: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榮譽榜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