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第71屆全校運動會展現臺大人活力

更新日期:109年12月11日

圖1:聖火交接儀式圖2:聖火進場活動圖3:管中閔校長親自主持開幕儀式圖4:開幕儀式圖5:開幕表演-康定情歌熱力強勁,齊心歡慶71屆校運圖6:開幕典禮表演 - 金瓚椰林 活力飛揚圖7:大隊接力圖8:手忙腳快競賽圖9:拔河比賽圖10:趣味競賽-心手相連圖11:趣味競賽-生命共同體圖12:極限體能挑戰賽圖13:頒獎典禮-大會總錦標圖14:閉幕表演-兒童街舞圖15:閉幕典禮摸彩活動圖16:閉幕表演-蘇澳聖湖樂齡非洲鼓隊

聖火交接儀式

聖火進場活動

管中閔校長親自主持開幕儀式

開幕儀式

開幕表演-康定情歌熱力強勁,齊心歡慶71屆校運

開幕典禮表演 - 金瓚椰林 活力飛揚

大隊接力

手忙腳快競賽

拔河比賽

趣味競賽-心手相連

趣味競賽-生命共同體

極限體能挑戰賽

頒獎典禮-大會總錦標

閉幕表演-兒童街舞

閉幕典禮摸彩活動

閉幕表演-蘇澳聖湖樂齡非洲鼓隊

本校全校運動會於11月中旬熱烈舉辦,今年綜合競賽積分的大會總錦標由醫學院榮獲;行政單位精神錦標則由學務處蟬聯冠軍。本校今年榮獲教育部體育績優學校殊榮,從這次比賽中全體臺大教職員工生的熱情參與就能知道原因,希望臺大人能享受運動所帶來的身心益處,盡情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

今年競賽項目延續往年田徑項目的個人賽,更擴大舉辦多項團體及趣味競賽,有「手忙腳快」、「極限體能挑戰賽」、「心手相連」及「生命共同體」等項目。參與人數達5371人次,學生組有3446位,教職員工校友暨臺大之友組的人數則為1925名。其中,男學生拔河報名隊伍高達36隊、女學生拔河31隊;大隊接力男學生組34隊、女學生組43隊、教職員工組亦有9隊踴躍參與,顯見本校運動風氣日益興盛,連帶使得比賽競爭更加激烈。

拔河男學生組最後由醫學系「閃電NoNo」勝出,女學生拔河由人類系「Au. Robustus」獲勝;教職員工組為「進修推廣學院–基隆路羅斯福路交叉口」取得冠軍。大隊接力男學生組由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夸父追日」、女學生組則為物理治療學系「先生先生你還好嗎」奪冠;教職員工組混合接力則為「教務處–陸上飛人隊」奪冠、校友暨臺大之友冠軍為校友所組成的「謝謝簡教練謝謝蔡老師」。本屆賽事中最高潮迭起的莫過於學生女子組的賽事,在400公尺的徑賽中,獸醫系成琦同學以63秒41的成績,打破高懸26年的校運會紀錄(64秒40),是臺大校運會史上的新頁。

查詢本屆校運會各項成績,請參閱:https://pe.ntu.edu.tw/#/news/1342/news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