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生演所李承叡副教授榮獲EMBO全球研究學者

更新日期:109年12月18日

圖1:本校生演所李承叡副教授榮獲EMBO全球研究學者

本校生演所李承叡副教授榮獲EMBO全球研究學者

本校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李承叡副教授,日前以研究主題「以演化基因體學促進未來糧食安全」獲選為「歐洲分子生物組織」(European Molecular Biology Organization,簡稱EMBO)的第二屆「全球研究學者」(Global Investigators),本校師生同感榮耀。

這項研究是考量農作物在人為馴化的過程中,許多重要的遺傳多樣性被丟失,計畫與國際作物種原中心合作,將演化基因體學的思維導入農學育種研究,探究農作物栽培及野生品系的遺傳變異,希望利用自然界的生物多樣性促進作物育種進程。

歐洲分子生物組織(EMBO)於2019年時推出首屆全球研究學者,提供網絡與經費支持獲選的年輕學者進行研究,並與歐洲的科學家們互動。EMBO Director Maria Leptin表示,歡迎這些傑出的科學家成為EMBO社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堅信這些科學家們將為所在地區的生命科學做出重大貢獻。

詳見歐洲分子生物組織 (EMBO) 官網:https://www.embo.org/news/press-releases/2020/nine-life-scientists-become-embo-global-investigators.html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