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校史館舉辦傅斯年校長逝世七十周年紀念展覽

更新日期:109年12月23日

圖1:為紀念傅斯年校長對臺大的貢獻,臺大校史館現正舉辦「歸骨於田橫之島:傅斯年校長逝世七十周年紀念」展覽,展期自即日起至2021年2月10日止。圖2:2020年12月20日是臺大前校長傅斯年逝世70週年。臺大校長管中閔 (圖左) 陪同臺大政治系李德進學長 (圖右) ,前往傅園獻花致意。圖3:當年安葬典禮當天從傅斯年校長宿舍移靈路程的最後一段是當屆臺大代聯會主席李德進學長 (圖中左一) 捧骨灰盒進傅園。李學長左後方為前一屆代聯會主席羅錦堂。

為紀念傅斯年校長對臺大的貢獻,臺大校史館現正舉辦「歸骨於田橫之島:傅斯年校長逝世七十周年紀念」展覽,展期自即日起至2021年2月10日止。

2020年12月20日是臺大前校長傅斯年逝世70週年。臺大校長管中閔 (圖左) 陪同臺大政治系李德進學長 (圖右) ,前往傅園獻花致意。

當年安葬典禮當天從傅斯年校長宿舍移靈路程的最後一段是當屆臺大代聯會主席李德進學長 (圖中左一) 捧骨灰盒進傅園。李學長左後方為前一屆代聯會主席羅錦堂。

今年12月20日是臺大前校長傅斯年逝世70週年纪念日。傅校長1950年12月20日下午至省參議會答詢臺大校務,答覆完教育部搶運來臺存放的臺大器材處理,以及放寬臺大招生尺度等問題後,高呼「我對有才能、有智力而貧窮的學生,絕對要扶植他們。」回座不久,腦溢血昏厥,傅校長搶救不及,當晚過世,享年55歲。

當年捧著傅校長骨灰至傅園安葬的李德進學長,就讀政治系,時任臺大代聯會主席。如今,李學長已高齡92,每年的12月20日都會回到傅園向傅校長致意。李學長的女婿也是臺大校友,解釋道,當年就是因為傅校長堅持發给每位窮困的學生奬學金,李學長才有機會完成臺大學業。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70年的感恩之情,即使在冷冽的冬天,依舊讓人感到溫熱無比。

為紀念傅校長對臺大的貢獻,臺大校史館現正舉辦「歸骨於田橫之島:傅斯年校長逝世七十周年紀念」展覽,展期自即日起至2021年2月10日,歡迎大家前來參觀,共同緬懷傅校長的點點滴滴。

詳見臺大校史館FB:https://www.facebook.com/NTU.HistoricalGallery/posts/3550022908444364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