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財團法人慶琅文化藝術基金會捐贈人文館藝文空間 簽約儀式

更新日期:109年12月31日

圖1:慶琅基金會捐贈儀式合照圖2:慶琅基金會捐贈儀式簽約

慶琅基金會捐贈儀式合照

慶琅基金會捐贈儀式簽約

臺大管中閔校長和財團法人慶琅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20年12月17日在臺大校長室進行興建人文館之藝文空間捐贈簽約儀式,管校長代表校方頒發致謝獎牌,感謝財團法人慶琅文化藝術基金會對臺大的貢獻。

臺灣大學文學院長久以來空間短缺,系所分散各處,有些暫居於老舊待整修的建物,對於該院的教學研究影響甚鉅。因此,十幾年來,校方和文學院一直推動人文館興建規劃。終於2018年取得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建造執照,並於2019年1月7日正式動工。

財團法人慶琅文化藝術基金會以推動文化藝術的薪傳與發揚,輔導創意文化產業的發展,培育國人對美學的重視與省思,落實生活美學,藉此全面提昇臺灣之文化藝術水準為宗旨。慶琅文化藝術基金會家族成員有本校校友,獲悉人文館興建經費不足,基於提倡藝文薪傳理念,及提升文學院未來之藝文發展,慷慨捐贈三千萬元挹注人文館之藝文空間相關經費。期許文學院將以藝文領域的專業,發揮此空間最大功能,散播美學種子,嘉惠學子及善盡社會責任。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