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學務處完善就學深耕計畫 獲教育部表揚

更新日期:110年1月14日

圖1:學務處完善就學深耕計畫 獲教育部表揚圖2:大合照

學務處完善就學深耕計畫 獲教育部表揚

大合照

為推動完善就學協助機制,使學生能夠安心學習,臺大學務處推動「經濟或文化不利全照顧計畫」迄今已3年,共投入約4800萬元,目前已有超過3300人次學生受惠。教育部於2020年12月22日舉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協助機制記者會」,頒發感謝狀給臺灣大學等10所績優大專校院,以表彰其落實高等教育責任的表現,由本校時任學務長沈瓊桃教授代表領獎。

會中也同步表揚捐款給本校的華南商業銀行,肯定其挹注經濟或文化不利學子獎助學金的暖舉。華南銀行自2016年起,連續五年每年捐款200萬元,資助臺大「希望入學計畫學生獎助學金」等。為擴大協助受到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華南銀行2021年起將原本每年200萬元的捐款提升至250萬元,五年共計1250萬元,盼臺大學子能安心完成學業,勇敢逐夢。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