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防疫訊息 寒假期間請配合遵守防疫措施

更新日期:110年1月18日

圖1:本校防疫訊息 寒假期間請配合遵守防疫措施

本校防疫訊息 寒假期間請配合遵守防疫措施

全校教職員工生大家好:

本校寒假即將於110年1月18日展開,有鑑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寒假期間請大家配合遵守下列注意事項,共同維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平時:

  1. 應注意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即應佩戴口罩。進入八大類場所(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亦應全程配戴口罩。
  2. 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或旅遊景點,以防呼吸道傳染病傳播,同時請注意勤洗手、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
  3. 由於聚餐是傳播病毒的高危險性活動,故應儘量減少聚餐的機會。如需聚餐時,應儘量避免與非特定或不認識的人士近距離互動,同時亦應注意手部消毒與食物衛生。
  4. 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即不得參加大型集會活動,亦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應儘速主動就醫,由醫師判斷是否需接受採檢。

出國:

  1. 全校教職員工生應避免非必要性或非急迫性之出國。如經考量有必要性、急迫性,且無替代方式,確需親自前往者,則教職員工應事先專簽經副校長核准,始得出國。
  2. 返國後,請切實遵守政府有關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之相關規定,並於本校防疫網站做通報,同時請通知所屬單位(或系所)之防疫聯絡人。
  3. 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症狀者可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醫用口罩。
  4. 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立即配戴口罩,並請撥打1922或聯繫衛生局,依指示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

敬祝全體教職員工生身體健康,寒假愉快。
國立臺灣大學防疫小組 敬上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