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防疫訊息 春節年假及開學前防疫注意事項

更新日期:110年2月8日

圖1:本校防疫訊息 春節年假及開學前防疫注意事項。

本校防疫訊息 春節年假及開學前防疫注意事項。

全校教職員工生大家好:

年假將近,年假結束後緊接著就是開學。依據教育部110年2月3日新聞稿發佈的指示,提醒各單位及教職員工生應配合下列防疫措施:

  1. 請各單位與場館應於開學前完成校園公共區域、校內上課空間、以及自備交通車之清潔消毒,並於開學前備妥清潔消毒及防疫所需的各項物資。開學後,仍應依教育部109 年5月26日函頒之「教室及各學習場域環境通風及定期消毒注意事項」落實辦理。
  2. 請各單位與場館應持續落實進出館舍須自主刷卡(或實名制登記)、以及自主體溫量測。
  3.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期間(2月18日至2月21日),教職員工如家長其中一人需照顧12歲以下學童、或國中、高中等學校、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得申請「防疫照顧假」,請洽人事室詢問相關細節。
  4. 寒假期間如需辦理集會與社團活動,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之「公眾集會因應指引」、以及本校發佈之「110年寒假臺灣大學集會與社團活動防疫規範」辦理。

再次提醒疫情期間請大家出門儘量配戴口罩、勤洗手、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並自我注意是否出現發燒、 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醫用口罩,避免外出。

祝福大家年假快樂,健康平安~

國立臺灣大學防疫小組 敬上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