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大學與華南銀行簽署五年捐贈計畫 鼓勵學子奮發向學

更新日期:110年5月19日

圖1:臺大管中閔校長(圖左)與華南金控暨華南商業銀行張雲鵬董事長(圖右)共同出席在臺大舉辦的「華南銀行捐贈臺灣大學獎助學金簽約儀式」圖2:臺大管中閔校長(圖左)與華南金控暨華南商業銀行張雲鵬董事長(圖右),共同出席 在臺大舉辦的「華南銀行捐贈臺灣大學獎助學金簽約儀式」- 致贈獎牌合照

臺大管中閔校長(圖左)與華南金控暨華南商業銀行張雲鵬董事長(圖右)共同出席在臺大舉辦的「華南銀行捐贈臺灣大學獎助學金簽約儀式」

臺大管中閔校長(圖左)與華南金控暨華南商業銀行張雲鵬董事長(圖右),共同出席 在臺大舉辦的「華南銀行捐贈臺灣大學獎助學金簽約儀式」- 致贈獎牌合照

國立臺灣大學管中閔校長與華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張雲鵬董事長於5月13日在臺大舉行「華南銀行捐贈臺灣大學獎助學金簽約儀式」,簽署五年捐贈合約,管中閔校長代表校方致贈獎牌,感謝華南銀行對臺大學子的貢獻。

華南銀行透過獎學金的長期捐助計畫,自2016年以來,持續捐贈臺大,鼓勵學子努力向學並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從今年起又將再連續五年,每年捐款250萬元,其中150萬元資助臺大「希望入學計劃學生獎助學金」,50萬元資助「希望出航獎學金」,50萬元資助「學生社團及活動經費」,五年總計提供1,250萬元作為獎學金。希望幫助臺大的清寒學生,在求學的過程中減輕就學經濟負擔,能夠專心向學、生活無虞;同時鼓勵學生除了學校課業外,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多元學習發展,培養出更多不同層面的興趣與長才。

臺大為照顧更多有需求之經濟不利學生,設置「希望入學計畫」,內容包含四大項:一、希望入學計畫;二、希望助學計畫;三、希望關懷計畫;四、希望就業計畫。提供他們從入學、助學、關懷到未來輔導就業等全面性專人協助。盼藉由經濟及學業的協助,讓更多的弱勢學生透過教育獲得翻轉機會,未來服務社會人群。期望更多企業加入捐助行列,為他們求學路上點亮人生的一盞明燈。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