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蟬聯天下大學公民USR調查榜首 展現高等教育永續價值

更新日期:110年10月6日

圖1:周家蓓副校長代表領取「天下大學公民獎」圖2:「天下大學公民獎」獎牌

周家蓓副校長代表領取「天下大學公民獎」

「天下大學公民獎」獎牌

本校榮獲天下雜誌主辦「2021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公立一般大型大學組第一名,周家蓓副校長日前代表領獎。該調查評比與過往重視研究與學術聲望的傳統大學排名不同,兼顧「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與「環境永續」四大面向,全方位檢視大學的社會責任實踐。本校連續兩年(2020年、2021年)摘下榜首。

臺大長年深耕社會責任,近二年內成功排除校務基金於高汙染、高碳排產業撤資,是為亞洲第一所完成此目標的大學。本校亦率先做出2048年達成淨零碳排的承諾,於校內啟動永續校園治理計畫,透過系統性策略,建構適合本校校園情境的治理框架,展現「實踐永續 驅動未來」的努力與決心。

周副校長致詞時表示,臺大非常榮幸能夠再度獲得第一名的殊榮,感謝全校教職員工生的共同努力。高等教育擁有豐沛的研發能量跟人才資源,肩負領導以及改變社會的角色。臺大的教學研究與社會服務在臺灣的高教上具有相當的影響力,應該是要勇於付出以協助社會及國家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讓承擔社會責任成為所有臺大人的DNA,帶領著社會共好共榮。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