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不足之處持續努力

更新日期:110年10月6日

圖1:臺大2010-2021年QS及THE排名表現

臺大2010-2021年QS及THE排名表現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雜誌(簡稱THE)日前公布THE 2022世界大學排名,本校名列第113名,較去年度下降16名。對於排名結果顯示出的不足及待加強之處,都是自我檢視的指標,本校將持續努力。

THE共分為「教學」、「研究」、「論文引用」、「來自業界研究收入」及「國際化」五大指標。此次THE排名各大指標中,本校「教學」及「研究」排名分別為76名及63名,仍居世界前百。其中,教學、研究指標下的細項,下降的包括博士與學士學位授與數的比例、教學聲望、生師比等指標分數;本校論文引用影響力指標得分也較去年下滑。

本校「來自業界研究收入」指標分數及排名則皆較去年進步,從183名進步至154名,顯見本校研發實力已吸引業界注入更多合作資源。

在國際化指標方面,總分雖上升,但名次卻微幅下降。各分項指標分數均有提升,反映本校在疫情下的學研表現對於國際師生仍具有吸引力,且國際合著論文比例亦穩定成長,教師研究實力獲國際學術社群肯定。然而,雖然分數皆持續進步,但排名卻微幅下降,反映出全球高等教育的競爭激烈。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