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生農學院計畫獲臺灣永續行動獎肯定

更新日期:110年10月20日

圖1:圖一:本校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蔡明哲副院長(圖右)由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圖左)手上接過獎盃。圖2:圖二:環境永續特色照片,原民木杵。圖3:圖三:社會共融特色照片,農業技術諮詢服務。

圖一:本校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蔡明哲副院長(圖右)由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圖左)手上接過獎盃。

圖二:環境永續特色照片,原民木杵。

圖三:社會共融特色照片,農業技術諮詢服務。

為表彰各界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卓越成果及貢獻,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首屆「臺灣永續行動獎」(TSAA),並於2021年10月13日舉辦頒獎典禮,臺大今年以「永續森林、利民福國」獲得SDG 15陸地生態銀獎;「串接在地人才、創新農業協力」獲得SDG 17全球夥伴銅獎,並由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蔡明哲副院長代表受獎。

今年度共有138家單位參獎,總參獎件數高達225件,最終評選出190件(含金獎53件、銀獎64件及銅獎73件)。此次獲獎也展現出臺大從本業核心能力出發,以具體行動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在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上的推動成果,並向社會傳達本校引領社會共同前進的堅定信念。本校二項獲獎計畫介紹如下:

一、「永續森林 利民福國」

臺大生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致力於與在地共存共榮,與當地居民、政府機關及企業等利害關係人協力森林保育、食農教育及木工技藝研習,透過保存原民文化及產業及維護森林生態,實踐里山倡議精神。

二、「串接在地人才  創新農業協力」

臺大生農學院農業推廣委員會長期向農民推廣研究知識成果,不僅與政府合作提升臺灣農業技術,同時媒合本校學生投入農事見習、培養農企業人才,透過完整的教學研究及推廣制度,提升農業競爭力。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