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集結生醫農前瞻技術 激發產學新火花

更新日期:110年11月25日

圖1: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_開幕式貴賓於場館前大合照。圖2:臺大管中閔校長為開幕式致詞。圖3:臺大研發長暨國際產學聯盟主任_李百祺研發長為開幕式致引言祝福。圖4: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為平台開幕式致詞。圖5:中研院楊泮池院士為平台開幕式獻上祝福。圖6:臺科大周子銓副校長為平台開展致詞。圖7:臺師大呂家榮富研發長為平台開幕式致詞。圖8: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為平台開幕式致詞。圖9:科技部生科司陳鴻震司長為平台開幕式致詞。圖10:臺大李百祺研發長參觀臺灣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場館。圖11:左起臺大李百祺研發長、臺大管中閔校長、臺大張上淳副校長,到廠參觀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展出。圖12:左起臺大李百祺研發長、中研院楊泮池院士、臺大管中閔校長、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臺科大周子銓副校長、明志科大馬成珉副校長、臺師大呂家榮副研發長。

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_開幕式貴賓於場館前大合照。

臺大管中閔校長為開幕式致詞。

臺大研發長暨國際產學聯盟主任_李百祺研發長為開幕式致引言祝福。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為平台開幕式致詞。

中研院楊泮池院士為平台開幕式獻上祝福。

臺科大周子銓副校長為平台開展致詞。

臺師大呂家榮富研發長為平台開幕式致詞。

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為平台開幕式致詞。

科技部生科司陳鴻震司長為平台開幕式致詞。

臺大李百祺研發長參觀臺灣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場館。

左起臺大李百祺研發長、臺大管中閔校長、臺大張上淳副校長,到廠參觀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展出。

左起臺大李百祺研發長、中研院楊泮池院士、臺大管中閔校長、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臺科大周子銓副校長、明志科大馬成珉副校長、臺師大呂家榮副研發長。

生技、醫療,與精準農業產業近年來備受重視,囊括一流學府的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Global Industry Platform of NTU System,簡稱T 4GIP)參展2021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展。集結臺大、臺科大、臺師大、長庚大學、明志科大、臺大醫院及長庚醫院等單位,展示技術從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應用、防疫檢測技術、高階醫療醫材開發、新穎藥物研究、再生醫療與細胞治療,至精準智慧農業等範疇,逾70項的精采技術與產品。

平台開幕式中,前副總統陳建仁、臺大管中閔校長、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臺科大周子銓副校長、臺師大呂家榮副研發長、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等師長,至科技部與產學研界的主管們,例如科技部生科司的陳鴻震司長,也為T 4GIP的聯合參展表示肯定與期許。臺大研發處暨國際產學聯盟主任—李百祺研發長,在開幕式表示:「生技、醫療與農業產業及市場的發展勢在必行,亞洲生技大展讓臺灣的專家學者能齊聚一堂,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T 4GIP結合眾多單位的研究能量,希望能以此為契機成為生醫農產業進步的原動力之一」;臺大管中閔校長對未來的產學合作表達高度期許:「作為身負人才培育責任的大學,傾盡心力為產業與社會帶來更多優秀的研發能量,長期的產學合作更是學校與產業一直努力的方向,除了能讓莘莘學子接軌社會,也能透過雙方的團隊合作達到互利共榮的目標」。

T 4GIP平台囊括了綜合型、技職型、教育型,與研究型的一流大學,透過一站式專家顧問服務,致力促成產學合作,創造更多的研究能量,為臺灣的未來發展打下基石。除了靜態技術及產品展示,與技術團隊講座分享外,T 4GIP更規劃帶領高中生及大學生全館參訪,讓學子們在探索自我發展與職涯規劃中,全方面了解產業趨勢,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為產學合作帶來嶄新風貌。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