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遠見ESG企業永續領袖講堂隆重登場

更新日期:110年11月25日

圖1:臺大遠見ESG企業永續領袖講堂。圖2:臺大管中閔校長為永續領袖講堂開場。

臺大遠見ESG企業永續領袖講堂。

臺大管中閔校長為永續領袖講堂開場。

本校管理學院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與遠見雜誌攜手舉辦「臺大.遠見 ESG企業永續領袖講堂」,自11月12至13日與19至20日隆重登場。管中閔校長與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為論壇開場,也邀請指標企業與政府代表,包括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臺灣水泥總經理李鐘培等親身傳授經驗,和與會者分享ESG的趨勢與經驗。

近年來ESG準則(Environmental 環境;Social社會;Governance公司治理)已成為全球企業共識,臺灣也將從2023年起,強制要求擁有20億元以上資本額的公司都須主動申報企業永續報告書。身為企業領導人CEO需持續關注以及落實公司ESG治理決策。然而,究竟要如何將ESG融入企業經營,是企業領導人的空前挑戰。

管中閔校長表示,自上任以來,臺灣大學已出版兩本年度「社會責任報告書」,自主檢視臺大在校務治理、教學研究、環境永續與社會關懷等永續發展面向,推動校務永續發展;校內也開設課程,傳授相關知識給學生,提早布局。管校長指出,臺大協助友邦吐瓦魯改善受氣候變遷遇到的衝擊,不止在校園,更走出海外,實際關懷國際永續議題。管校長期盼在任期內能完善校內的永續工作,企盼實踐永續,驅動未來。

透過12日起4天的系統性課程設計,共20位領袖以「一日一焦點,連結產學雙領域」模式,共同解構ESG短中長期轉型升級策略,協助學員建立國際規格的ESG願景,以及釐清ESG 任務與相關管理決策的重要性;多位熟悉ESG發展趨勢的臺大教授也將授課,讓期待落實ESG的企業領袖,能深度掌握永續之道。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