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第四屆陳拱北教授公共衛生紀念講座

更新日期:110年12月1日

圖1:與會嘉賓及本院出席教師們與Dean John R. Finnegan合影圖2:第四屆拱北講座演講活動所有與會人員合影圖3:鄭守夏院長頒贈 Dean John R. Finnegan第四屆拱北講座紀念獎牌圖4:講座活動主持人鄭守夏院長(左)、與談人陳為堅教授(右)與Dean John R. Finnegan合影

與會嘉賓及本院出席教師們與Dean John R. Finnegan合影

第四屆拱北講座演講活動所有與會人員合影

鄭守夏院長頒贈 Dean John R. Finnegan第四屆拱北講座紀念獎牌

講座活動主持人鄭守夏院長(左)、與談人陳為堅教授(右)與Dean John R. Finnegan合影

本校公衛學院與財團法人陳拱北預防醫學基金會於11月12日共同舉辦第四屆陳拱北紀念講座演講,由獲獎人Dr. John R. Finnegan透過線上針對COVID-19及傳染病大流行議題發表演說,主題為COVID-19 and Forces Shaping Global Public Health: Challenges for Academic Public Health Before the Next Pandemic,演說後由公衛學院鄭守夏院長擔任主持人、陳為堅教授擔任與談人,與在場師生透過線上方式進行會談;除了公衛學院師生,包括:財團法人陳拱北預防醫學基金會葉金川董事長、陳科成董事、江東亮董事、張鴻仁董事等貴賓,參與演講與座談活動。

Dr. John R. Finnegan為現任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自2005年起迄今長達17年,亦曾於2013-2015年擔任ASPPH的執委會主席,並於2009-2018年擔任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RESPOND計畫諮詢顧問,對於公共衛生的教育與推廣有極為卓越的貢獻。Dr. John R. Finnegan以社區健康促進、媒體識讀相關領域研究享譽國際,於今年度成為第四屆陳拱北紀念講座的獲獎人。

Dr. John R. Finnegan提到此次面對COVID-19的挑戰及處理,暴露全球在公共衛生上的缺點。其中,中央政府的權力非決定因素,不是民主政府或集權政府就一定處理的好或不好,中央領導中心面對疫情時能否提供協調及資源配置是很重要的因素。公共衛生是局部也是全球的,每個國家此疫情下無法獨善其身,應互相幫忙協助。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