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110學年度全校運動會

更新日期:110年12月15日

圖1:校慶開幕儀式圖2:大隊接力圖3:拔河比賽圖4:開幕典禮表演-手球隊-球類特色大匯集圖5:點燃聖火圖6:開幕典禮表演-鳳凰翱翔

校慶開幕儀式

大隊接力

拔河比賽

開幕典禮表演-手球隊-球類特色大匯集

點燃聖火

開幕典禮表演-鳳凰翱翔

本校110學年度 (第72屆) 全校運動會於12月3日在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由管中閔校長主持,各單位在繞場時也發揮巧思與創意,為開幕式增添不少特色。今年大會主題為「動一片初心美好 迎向力與美的人生」,由各個運動校隊的隊長將象徵臺大精神的聖火,分別傳遞給校長、各學院院長及本校今年代表國家參與東京奧運游泳項目的黃渼茜選手,並由校長及黃渼茜共同點燃聖火,為運動會活動揭開序幕。

開幕表演首先出場的是臺大競技啦啦隊,隊員展現全大運的金牌表演–鳳凰翱翔,鼓舞全校師生追求金牌的目標。緊接著表演的是由臺大校友組成的「追夢舞團」,以清新的音樂–「聽泉」開場,連接象徵烈火青春的「永遠不回頭」;最後縱然世事詭譎難料,但「一樣的月光」,一樣的笑容,不變的初心一定會帶領我們勇闖難關。最後則邀請本校手球男女校隊一同進行表演,把例行訓練中的手球技巧融合於表演中,不僅介紹手球運動的相關資訊,也將運動的力與美展現給全校師生欣賞。

今年全校運動會新設立臺大家庭運動日闖關活動,讓師生除了能參與田徑項目外,更能參加闖關遊戲,親子間能有更多的互動。闖關也能得到紀念品,讓參與選手感受運動嘉年華的氛圍,一同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與快樂,彼此連結更緊密,創造回憶。

本年度競賽項目延續往年田徑項目個人賽,並第二年辦理「手忙腳快」及「極限體能挑戰賽」項目。全校參與校運會的人數共達5470人,其中學生組有3598位,教職員工校友暨臺大之友組的人數為1882名。男學生拔河報名隊伍高達29隊、女學生拔河32隊;大隊接力男學生組32隊、女學生組30隊、教職員工組亦有10隊踴躍的參與,顯見本校興盛的運動風氣,全校運動會儼然成為臺大人心目中具有凝聚力的活動,每年比賽都是競爭激烈、精彩萬分。

本屆賽事最高潮迭起的莫過於學生女子組的賽事,在200公尺的比賽中,獸醫系洪逸璇同學以26秒52的成績,打破高懸25年的校運會紀錄(26秒65),這是歷史性的一天,也為臺大校運會帶來新的篇章。

閉幕典禮則於綜合體育館三樓舉行,邀請到王木木出品創作:動軀動軀,以身體出發,拆解、重組、拼貼,嘗試表演藝術創作的各種可能。第二個表演則安排林子文博士 (兼任助理教授) 帶領體育課學生的教學成果展演,傳遞民族舞蹈起源於人們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等各種情緒,內容感受情緒與肢體間的關係。

最後是頒獎及摸彩儀式,摸彩獎項有價值六萬五千元的單車、咖啡機及電子手錶等,獎品豐富,使得各單位都非常期待。醫學院榮獲綜合競賽積分的大會總錦標;行政單位精神錦標則由學務處蟬聯冠軍。

今年運動會於12月4日圓滿落幕,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生熱情參與及支持,透過競賽凝聚所有師生與同仁的團隊精神,並發揮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同時享受運動帶來的的益處。

最後,感謝旭榮集團紡織貿易事業部、穎新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欣暉光學有限公司、德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大EMBA羽球社、美博企業有限公司及複合文具印刷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本次全校運動會,讓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在此向所有的贊助商們致上萬分謝意!

各項競賽成績請至體育室網頁下載參閱:https://pe.ntu.edu.tw/#/news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