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10學年度各類獎學金頒獎典禮

更新日期:110年12月22日

圖1:管中閔校長致贈感謝狀給錢復董事長。圖2:「錢思亮先生紀念獎學金」代表錢復董事長致詞。圖3:「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學位生助學金」獲獎代表,哲學所博士班饒忠恕(Michael John Rau)致詞。圖4:「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獲獎代表,資工系張嘉淳致詞。

管中閔校長致贈感謝狀給錢復董事長。

「錢思亮先生紀念獎學金」代表錢復董事長致詞。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學位生助學金」獲獎代表,哲學所博士班饒忠恕(Michael John Rau)致詞。

「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獲獎代表,資工系張嘉淳致詞。

本校於12月17日舉行「110學年度各類獎學金頒獎典禮」,會中總共頒發11類獎助學金項目,校長管中閔感謝社會各界慷慨解囊,讓臺大學生可以專心致力於學業,不受外在環境所影響,除了致贈感謝狀予校外設獎單位,並頒發各類獎項表揚共297位學生及2組團體。

校長管中閔在致詞中表示,臺大在追求卓越的同時,也持續向下深根,培育多元人才。雖然疫情使人際關係的物理距離增加,但設獎單位對學生關懷的心理距離仍緊密相連。感謝社會各界及校友們長期的支持,提供同學在成長路上的幫助與溫暖,讓學生安心求學。臺大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校內外獎勵與助學措施,鼓勵同學擴展多元視野、培養社會關懷,以實踐大學責任。管校長期盼獲獎同學將這份良善之情延續下去,與臺灣社會分享「利他」精神。

今年有二位領獎學生代表致詞,首先是資工系三年級的張嘉淳,今年獲得「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獎。她藉由分享兒時與新住民母親及妹妹刻苦的家庭經歷,感謝一路上幫助她的人。備受鼓舞的她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包含認養家扶的孩子、擔任國際志工,以及加入「無家者服務社」等,將關懷的信念傳承下去。目前她則是積極將自己在資工系所學資訊專長與公共衛生議題結合,期盼自己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今年的外籍生代表則是哲學所博士班的饒忠恕(Michael John Rau),今年榮獲「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學位生助學金」獎。從小在美國求學的他,熱愛研究哲學與神學。為更深入了解東方文化,他努力克服語言障礙考入本校哲學系,他熱愛臺大自由的學風,尤其是學校對於宗教自由的肯定,更讓他可以徜徉在宗教與神學上,自由探索。他期許自己透過所學來服務社會,造福人群。

為鼓勵學生精進課業並安心就學,本校長年以來積極對外募款,亦獲得許多社會各界、校友、師長的贊助。此次頒發獎助學金獎項由本校自設的有:「國立臺灣大學勵學獎學金」、「國立臺灣大學國際研究生獎助金」、「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優秀研究生獎助金」、「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學位生助學金」等4項。私設獎助學金則有:「錢思亮先生紀念獎學金」、「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學生獎助學金」、「1963年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系畢業校友獎勵清寒學生獎學金」、「國立臺灣大學科林論文獎」、「高菊媛女士社會服務獎學金」、「英特格基金會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領域獎助學金」等7項。

本校將持續推動各項校內外獎勵及助學措施,達成培育新世代優質人才,完善經濟扶助機制,提升高教公共性的目標。同時也期許學生能飲水思源,養成利他關懷精神,以身為臺大人為榮,日後貢獻所學回饋社會,肩負起傳承關懷的使命。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