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際事務處「與系主任有約」說明會

更新日期:111年1月6日

圖1:11月29日國際處舉辦第一場「與系主任有約」,當日約50位主管參與。圖2:第二場「與系主任有約」說明會於12月10日舉行,約50位主管赴國際處參與,並就目前推行國際化業務之實務經驗進行對談交流。圖3:袁孝維國際長說明國際處與全球高教機構合作交流之現況、境外學生概況及未來招生目標與策略、以及為本校學生所規劃之海外教育計畫。圖4:周家蓓副校長於會議中,說明雙語教育中心成立目的,以及未來與本校各行政單位及學術單位配合相關規劃。

11月29日國際處舉辦第一場「與系主任有約」,當日約50位主管參與。

第二場「與系主任有約」說明會於12月10日舉行,約50位主管赴國際處參與,並就目前推行國際化業務之實務經驗進行對談交流。

袁孝維國際長說明國際處與全球高教機構合作交流之現況、境外學生概況及未來招生目標與策略、以及為本校學生所規劃之海外教育計畫。

周家蓓副校長於會議中,說明雙語教育中心成立目的,以及未來與本校各行政單位及學術單位配合相關規劃。

國際處與雙語教育中心於2021年11月29日及12月10日聯合主辦「與系主任有約」說明會,由周家蓓副校長、丁詩同教務長及袁孝維國際長聯合主持,邀請本校系所及學程主管共計95位主管參與。藉此傳達國際處與雙語教育中心所執行的計畫與各項補助,為推動2030雙語標竿學校所做努力,並共同交流國際化經驗及討論推動國際化所面臨的實務課題。

首先由袁國際長說明國際處與全球高教機構合作交流現況、境外學生概況及未來招生目標與策略,以及為本校學生所規劃的海外教育計畫。接著,進一步說明國際處如何透過各式合作交流機會、交換教授計畫及英語授補助計畫,獎助本校教師;也提供本校同學透過交換學生計畫,鼓勵同學開拓視野邁向國際。也藉由不同招生策略及多元獎助學金計畫,吸引更多國際生,除此之外,國際引路人計畫更讓許多離鄉背井在臺求學的境外生,可爭取在臺就業或實習的機會,透過與本土及國際型企業互助合作,提供本校優質人才進一步達到選才、留才的互惠機會。

接下來則由周副校長開場說明雙語教育中心的成立目的,本校已獲教育部核定為第一期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的重點培育學校,雙語教育中心將與本校各行政單位及學術單位相互配合,透過中心的整合及規劃,挹注大量資源予本校學生及教師,以期達成2030雙語標竿學校的目標。

座談期間,各系所及學程主管與國際處同仁及雙語教育中心師長,針對許多目前推行國際化業務時所面臨的實務經驗進行交流,此次說明會不僅為系所主管們提供資源管道的諮詢平台,也相互交換許多寶貴經驗,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臺大不僅只是重點培育學校,也會是標竿學校,讓大家一同向著標竿前行。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