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連結世界走向未來 臺灣大學花蓮地區招生座談會

更新日期:111年1月12日

圖1:本次為臺灣大學首次在東部地區辦理的招生座談會,座談會開始前,所有與會人員一同拍照留念圖2:從左至右為臺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李宏森主任、丁詩同教務長、管中閔校長、陳林祈副教務長。圖3:從左至右為臺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李宏森主任、丁詩同教務長、管中閔校長、陳林祈副教務長。圖4:臺大師長們的演講內容多提及現今高中生關注的升學話題,同學紛紛拿起手機拍照記錄。現場提問相當踴躍,師長們也都對各種問題詳細解說。

本次為臺灣大學首次在東部地區辦理的招生座談會,座談會開始前,所有與會人員一同拍照留念

從左至右為臺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李宏森主任、丁詩同教務長、管中閔校長、陳林祈副教務長。

從左至右為臺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李宏森主任、丁詩同教務長、管中閔校長、陳林祈副教務長。

臺大師長們的演講內容多提及現今高中生關注的升學話題,同學紛紛拿起手機拍照記錄。現場提問相當踴躍,師長們也都對各種問題詳細解說。

本校在2021年12月29日在花蓮高中舉辦招生座談會,這是首次由頂尖大學校長率團,在東部地區辦理招生座談會,吸引不少花蓮的師生與家長參加,並有多所高中校長、教務主任與家長會成員參與,管中閔校長以「連結世界,走向未來」為題,期許花蓮的孩子能強化國際連結,提升自我競爭力。

為讓東部學子瞭解臺大的特色、優勢及「未來大學」的各項規劃,座談會由管校長偕丁詩同教務長、陳林祈副教務長與註冊組李宏森組長共同出席,會中並加強說明學習歷程與111學年度臺大個人申請招生的相關資訊,以協助面臨升學準備的高中生與家長了解目前的各項議題,進而準備未來的升學計劃。

本校近年來積極推動多元化招生,提供考生更多突顯個人特質與潛力的機會,落實大學多元入學的精神,達到「適性揚才」的目的。管校長表示,他上任後逐步推動「未來大學」,實行「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策略,強化國際連結提升競爭力,規劃領域專長模組、院校學士、探索學習,希望藉由創新的課程組合與學習制度,讓學生更自由自主地學習,幫助青年學子打開一扇門,期許從臺大畢業的學生都能連結國際,走向未來。

管校長多次親自走進高中,期盼經由面對面的交流與互動,讓高中師生與家長感受到臺大的招生態度與以往不同,讓他們瞭解到,在面對全球化頂尖大學的激烈競爭時,能選擇臺大作為升學目標的優勢。本次招生座談會吸引近400位的師生及家長參加,現場提問踴躍,尤其適逢108課綱實行,面對考招變革,學生與師長對於升學的焦慮更勝以往。本校與會師長除了詳細回答各式問題外,並溫情喊話緩解高中學生與家長的焦慮,勉勵他們正向思考看待未來的入學測驗,在兼顧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為自己爭取佳績。

現場學生表示,本次座談會讓他們獲益良多,會後亦有不少學生和家長意猶未盡,留下來與本校師長繼續進行交流討論。臺灣大學期望藉由座談的方式,讓高中學子從認識臺大、進入臺大,進而從臺大出發邁向全世界。臺大提供學生各種探索與成長茁壯的可能,期許畢業生未來帶領臺灣走向國際,在全世界綻放光芒。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