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與歐洲商會夥伴啟動大會 共同培育國際化人才

更新日期:111年2月16日

圖1:國立臺灣大學於2022年1月正式加入歐洲在臺商務協會與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低碳倡議行動。圖2:管中閔校長表示期待透過產學合作與未來大學等創新教育模式,打造國際人才,並樂見未來與歐洲商會有更多合作。圖3:管中閔校長與張瀚書理事長簽署國際人才培育計畫合作意向書。圖4:管中閔校長與張瀚書理事長簽署國際人才培育計畫合作意向書。

國立臺灣大學於2022年1月正式加入歐洲在臺商務協會與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低碳倡議行動。

管中閔校長表示期待透過產學合作與未來大學等創新教育模式,打造國際人才,並樂見未來與歐洲商會有更多合作。

管中閔校長與張瀚書理事長簽署國際人才培育計畫合作意向書。

管中閔校長與張瀚書理事長簽署國際人才培育計畫合作意向書。

本校於2022年1月正式加入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 ECCT)與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低碳倡議行動(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 Low Carbon Initiative, ECCT LCI),並於1月20日舉辦國立臺灣大學與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夥伴啟動大會,由管中閔校長與張瀚書理事長簽署國際人才培育計畫合作意向書。

臺大擁有來自84國、約5800名國際學生,為全臺之最。管校長表示,臺大在積極攬才之餘,也致力於育才、留才;除了提供頂尖教育與生活照顧給國際學生與本地生外,也透過產學合作與未來大學等創新教育模式,打造國際人才,並樂見未來與歐洲商會有更多的合作。此次加入低碳倡議行動,也呼應臺大於去年宣示的減碳目標—在2048年達到100%碳中和。張理事長同樣期待產學間有更多交流,並提到歐洲商會過去已與一些大學建立合作關係,相信未來能與臺大有更密切的合作。

共同參與啟動大會的人員包括臺大國際長袁孝維教授、教務長丁詩同教授;歐洲商會副理事長尹容、執行長何飛逸與低碳倡議行動總監蘇冬蘭;歐洲商會會員機構代表臺灣艾納康董事總經理黎森、仕家運通總經理洪海倫、法國東方匯理銀行臺北分行執行長白志堅、臺灣家樂福企業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兼發言人蘇小真、國際珍古德保育協會執行長郭雪貞、臺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東立物流施皇吉總經理、臺灣德國萊因董事總經理王秀雲、達德能源董事曾葳葳等近30家企業或機構、60位代表。

本次臺大與歐洲商會夥伴啟動大會也邀請歐洲商會的企業或機構會員上臺簽署背板、象徵共同啟動國際人才培育計畫。臺大與歐洲商會合作的第一個國際人才培育計畫是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作為本計劃夥伴聯盟之一,透過歐洲商會強大的網絡鏈結,成功推薦24家實習機構提供臺大國際學生實習。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