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生農學院執行教育部USR計畫 成果連續兩年榮獲佳績

更新日期:111年2月16日

圖1:生農學院盧虎生院長、林裕彬副院長及校務研究暨社會責任辦公室童慶斌主任代表出席領獎。圖2:本校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右一)、副院長林裕彬(左一),代表受獎

生農學院盧虎生院長、林裕彬副院長及校務研究暨社會責任辦公室童慶斌主任代表出席領獎。

本校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右一)、副院長林裕彬(左一),代表受獎

110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共計有93所學校、204件計畫報名參加,其中45個計畫獲得48個獎項。本校生農學院主導的USR團隊「永續『雲‧林』與食農共榮–社會創新實踐計畫」則同時獲得「最佳亮點故事」、「最佳主題秀」獎項!所有參賽計畫內,僅3個計畫同時獲得此2個獎項。本校於111年1月5日舉行頒獎典禮,由生農學院盧虎生院長、林裕彬副院長及校務研究暨社會責任辦公室童慶斌主任代表出席領獎。

盧虎生院長表示,此次獲獎要特別感謝林裕彬副院長統籌率領生農學院USR團隊深入雲林,其中昆蟲學系蕭旭峰系主任及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洪挺軒系主任率領植醫團隊,將植物醫師與植醫學生持續推動農事生產的精準用藥、如何友善環境的過程撰寫成精采動人的「最佳亮點故事」;而獸醫專業學院鄭謙仁院長、張惠雯副教授則率領動醫團隊為農戶提供師生出診,在農場現場診療並提供即時且精準的診斷服務之過程,也透過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彭立沛系主任率領的生傳團隊協助拍攝剪輯成「最佳主題秀」。回顧去年,則是由生農學院蔡明哲副院長、實驗林管理處丁宗蘇副處長率領實驗林團隊藉由影片「MAKASKAS」,介紹計畫並推廣原鄉里山行動與地方創生,於「微‧USR社影館」中脫穎而出。

生農學院感謝USR團隊每一位成員的努力與付出;期以專業人力、經費與場域的投入,串連跨系、跨域與跨校的能量,結合教育、環境、地方及產業資源,帶動雲林與溪頭實驗林兩地的社區文創與社經發展,創造居民在地認同,提供在地就業,與鄰近鄉鎮共存共榮,並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促進各地、各年齡層的福祉與平等。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