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第二批螢火蟲幼蟲野放 期待春季夜裡放光芒

更新日期:111年3月9日

圖1:第二批螢火蟲幼蟲野放 期待春季夜裡放光芒圖2:第二批螢火蟲幼蟲野放 期待春季夜裡放光芒圖3:第二批螢火蟲幼蟲野放 期待春季夜裡放光芒圖4:臺北市立動物園所捐䁬之螢火蟲幼蟲

第二批螢火蟲幼蟲野放 期待春季夜裡放光芒

第二批螢火蟲幼蟲野放 期待春季夜裡放光芒

第二批螢火蟲幼蟲野放 期待春季夜裡放光芒

臺北市立動物園所捐䁬之螢火蟲幼蟲

本校進行螢火蟲復育計畫,於2月18日進行第二批的幼蟲野放,由臺北市立動物園昆蟲館唐欣潔館長代表園方將600隻幼蟲送達臺大並協助於臺大農場作物標本園的水圳野放。當日活動有臺大農場農藝組志工、訪客中心志工、臺大自然保育社同學以及臺大學生會永續部同學等,共計30多人一同參與。

活動中,本校昆蟲系校友吳加雄先生(臺灣生態樹藝協會理事長)進行螢火蟲生態解說,讓參與者瞭解校方進行螢火蟲復育的意義,除增加校園/臺北市的生物多樣性,更希望藉由螢火蟲復育的過程,讓各界重視生態環境的永續。

校園螢火蟲復育計畫,最早先於臺大農場作物標本園內建構出乾淨、親水的自然環境,以作為復育基地。接著繼去年8月底先行野放田螺,以提供螢火蟲食物來源後,再分別於去年12月與今年2月進行螢火蟲幼蟲野放。

感謝 1966 年畢業的B51級臺大校友們熱心捐贈復育經費,以及臺北市立動物園慷慨捐贈 1200 隻黃緣螢幼蟲,加上臺大各單位的共同努力,期盼今年4月春天的夜晚,能在校園內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漫天飛舞。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