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防疫措施–因應同仁染疫及全國疫情之防疫措施

更新日期:111年4月7日

圖1:本校防疫措施–因應同仁染疫及全國疫情之防疫措施

本校防疫措施–因應同仁染疫及全國疫情之防疫措施

全校教職員工生大家好:

本校於清明連假期間及4月6日陸續接獲通知,教務處註冊組有2位職員先後確認感染COVID-19,經疫調及接觸史綜合研判,2位職員於清明連假期間有其各自的校外感染源,故推測2人之間應無傳染關係,但因其中1位職員於4月6日有到校上班,本校已立即採取相關措施如下:

  1. 確診同仁皆已送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將於出院後繼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才會回校上班;
  2. 註冊組其他同仁全數改為居家辦公,已安排做PCR檢測;
  3. 辦公室及周邊環境已進行清消。

其他因應措施包括:

  1. 公布確診者足跡為4月6日(三)8:00-12:00,第一行政大樓教務處註冊組辦公室。學校已從門禁管制系統中掌握4月6日有進入行政大樓的教職員工生名單,並將發送電子郵件通知請其可至學務處校安中心領取家用快篩試劑先行快篩;學生若有接觸疑慮者,請告知老師,考量是否區隔不同地點考試或採遠距教學;
  2. 校級會議改採線上會議方式辦理;
  3. 館舍進出持續落實門禁管制及量測體溫,並以本校計資中心開發之刷卡管制系統進行實名制登錄。無法使用刷卡系統者,以紙本進行實名制登錄。
  4. 保持高度戒備狀況,隨時視疫情,調整上課、上班及校園活動方式。

再次提醒全校教職員工生要減少人與人間的接觸,出門應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隨時注意是否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醫用口罩,避免外出。

國立臺灣大學防疫小組 敬上
Sincerely yours,
NTU Epidemic Prevention Team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