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防疫措施–即日起確診及居家隔離等相關防疫措施

更新日期:111年4月27日

圖1:本校防疫措施–即日起確診及居家隔離等相關防疫措施

本校防疫措施–即日起確診及居家隔離等相關防疫措施

全校教職員工生大家好:

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自即日起,本校相關防疫措施說明如下:

學生確診者,於10天隔離及後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儘量返回家中進行;外籍生或返家困難而必須於宿舍進行隔離者,其生活動線應與其他密切接觸者和一般住宿生區隔開來。

教職員工生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如自我快篩為陽性,應儘速尋求PCR採檢。如自我快篩或PCR採檢為陰性,應進行3天隔離(儘量返回家中),以及後續4天自主防疫,且自主防疫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自主防疫期間如需外出,應每日快篩陰性後始得配戴口罩外出,且不得外出用餐或前往人多聚集的場所。外籍生或返家困難之密切接觸者,如需於宿舍進行隔離,其生活動線應與其他確診者和一般住宿生區隔開來。

教職員工生如先前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PCR或快篩陰性)且正在進行隔離,至4月26日已隔離滿7日者應自我快篩,快篩陰性者自動解除隔離,可返校上班上課;至4月26日已隔離滿3日但未達7日者,轉為自主防疫,於自主防疫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至4月26日隔離仍未滿3日者,應繼續隔離至3日期滿,接續4天自主防疫,且隔離及自主防疫期間皆不得到校上班上課。

本校教職員工生如因家人確診而被匡列為家人的密切接觸者,且與確診家人同戶不同室在家隔離,則自同戶家人最新確診日起進行3天隔離以及後續4天自主防疫,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如確診家人需被同室照護(例如幼兒需綁定家長陪伴照顧),則該教職員工生自最後同室接觸日起需進行3天隔離以及後續4天自主防疫,期間不得到校上班上課;如同住家人為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而在家中一人一室隔離,且該教職員工生並非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則可以正常到校上班上課。

本校原規定教職員工生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一律「不得進入本校館舍或室內場所,亦不得參加於校內舉辦之戶外社團或群聚活動。」此項依據校級防疫小組4月25日會議的決議,自4月27日起回歸教育部指引的規定,教職員工處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自4月27日起取消原本居家上班的措施,在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可以進入辦公室或研究室,唯仍不得參加課程或前往人群聚集之處。學生 自4月27日起,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亦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可以進入研究室,但不得進入宿舍、參加課程、或前往人群聚集之處。

本校先前以全校訊息發佈所謂「一般接觸者」,原規定應自確診者採檢陽性日隔天起暫以居家上班及線上上課3天,此項自即日起改為應自確診者採檢陽性日隔天起進行自我健康監測3天,期間可以到校上班上課。(註:一般接觸者指未達密切接觸程度,但與確診者同一授課/修課班級,或在未達密切接觸程度下與確診者一同參加社團活動、搭乘同一班交通車、住在宿舍同一層樓、以及同一時間與確診者不同桌用餐等情形)

同時籲請校內各級單位仍應持續落實每日工作或學習場域(如研究室、實驗室等)的環境清潔消毒並確實紀錄,加強個人保護措施包括正確佩戴口罩(避免脫口罩面對面互動,例如飲食)、經常保持手部衞生、完整疫苗接種,若出現疑似感染症狀時,鼓勵以家用快篩先行檢驗。

校內各項防疫措施將依中央更新之規定而調整,敬請全校教職員工生務必配合。

國立臺灣大學防疫小組 敬上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