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日本九州大學校長訪團來訪 重溫姊妹校情誼並聚焦未來合作重點

更新日期:112年4月26日

圖1:本校陳文章校長與日本姊妹校九州大學石橋達朗校長。圖2:全體大合照。圖3:九州大學訪團。

本校陳文章校長與日本姊妹校九州大學石橋達朗校長。

全體大合照。

九州大學訪團。

臺大日本的姊妹校九州大學(Kyushu University)校長石橋達朗偕同副校長岩田健治、副校長清水周次等一行人於3月30日蒞臨臺大,由臺大校長陳文章、國際長袁孝維接待,會談中聚焦討論未來雙方在學術研究、海外實習、學生交流的發展。

石橋校長率領九州大學工程學院、農學院、醫學院等師長拜會本校,會晤中洽談兩校未來合作方向。臺大由生農學院副院長劉嚞睿、工學院國際事務執行長顏鴻威進行學院研究亮點簡報,醫學院院長倪衍玄也領軍進行醫學領域的學術研討會;九州大學則由副校長Natalie Konomi提案未來合作計畫。

九州大學睽違四年再度來訪,陳校長提到,此次來訪的工學院副院長田中敬二為他過去的研究夥伴。石橋校長更邀請陳校長親自拜訪九州,也非常期待兩校在各領域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