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24臺大杜鵑花節熱鬧登場

更新日期:113年3月13日

圖1:臺灣大學舉辦杜鵑花節,在學系博覽會邀請同為「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的臺灣師範大學與臺灣科技大學設置攤位。圖為啟動儀式上,三校校長及管們合影。圖2:臺灣大學杜鵑花節辦理學系博覽會,邀請同為「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的臺灣師範大學與臺灣科技大學設置攤位。吸引許多學子及家長參觀。圖3:臺大總務處在今年杜鵑花節引進行動餐車(胖卡)進駐臺大校總區,於舟山路上鹿鳴堂、楓香道上社科院及辛亥門旁黑森林旁,提供多項餐點及點心,滿足學校師生及來訪者更多元、豐富的餐飲需求。圖為商家推出的傅鐘紅豆餅。圖4:臺灣大學杜鵑花節的學生社團博覽會。圖為臺大體操社。圖5:臺大校園內的杜鵑花花況。

臺灣大學舉辦杜鵑花節,在學系博覽會邀請同為「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的臺灣師範大學與臺灣科技大學設置攤位。圖為啟動儀式上,三校校長及管們合影。

臺灣大學杜鵑花節辦理學系博覽會,邀請同為「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的臺灣師範大學與臺灣科技大學設置攤位。吸引許多學子及家長參觀。

臺大總務處在今年杜鵑花節引進行動餐車(胖卡)進駐臺大校總區,於舟山路上鹿鳴堂、楓香道上社科院及辛亥門旁黑森林旁,提供多項餐點及點心,滿足學校師生及來訪者更多元、豐富的餐飲需求。圖為商家推出的傅鐘紅豆餅。

臺灣大學杜鵑花節的學生社團博覽會。圖為臺大體操社。

臺大校園內的杜鵑花花況。

「杜鵑吐花芳 青年築夢想」,春暖花開的3月天,杜鵑花恣意地綻放於臺大校園,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於3月9日主持開幕式,揭開一年一度臺大杜鵑花節的序幕。現場除了有臺大雜耍社帶來精彩的表演。校園內的學系博覽會與學生社團博覽會也吸引許多莘莘學子、校友及民眾們參加,現場熱鬧非凡,生氣蓬勃。

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的學系博覽會,今年首度邀請同為「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設置攤位,讓來訪的學生和家長體驗在整合綜合型(臺大)、教育體系(臺師大)及技職體系指標大學(臺科大)的教育資源後,入學3校的學生得以跨校修課、互相承認學分學程,提升其學習成效,會場中各學系攤位也提供該系最詳盡的資訊與說明。在垂葉榕道及椰林大道舉辦的學生社團博覽會,展現臺大學生的文藝素養、多元專長及廣泛興趣。

臺大校長陳文章表示,臺大正積極推行「未來大學2.0」,學生進到臺大之後,有更大的空間去探索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不僅有251個領域專長模組可選擇,還有院學士、校學士等的方案,具有很大的彈性空間。因此他建議同學們不要只是單看某些學系,而是更全面性的了解;加上「國立臺灣大學」系統的3間學校各有專長,同學們可以相互選課、雙主修等,選擇更多,未來發揮的空間也更大。

為歡慶2024年臺大杜鵑花節,校內各單位於3月期間舉辦一系列結合臺大杜鵑花之美與人文科學兼備氣息的活動,包含校園及博物館群導覽、闖關活動、趣玩農場、人文科學展覽等豐富而精彩的活動。此外,臺大延續前一年與臺北市政府公園處的合作,雙方今年再度共同舉辦「城南文學杜鵑走讀 (臺大主辦)」和「漫遊大安-停看聽-花現大安」(公園處主辦) 的導覽活動;臺大周圍商圈店家亦共襄盛舉,提供美食與紀念商品的優惠。

臺大總務處今年以「花開.有食」構思,短期引進熱門行動餐車(胖卡) 進駐臺大校總區,自杜鵑花節開幕式當日至3月底,每週二、三、四、六、日的7:00至17:30,提供包含主食類(早餐、午餐)及點心飲品類,餐車設置地點有舟山路上鹿鳴堂、楓香道上社科院以及辛亥門旁黑森林共計3處,滿足學校師生更多元、豐富的餐飲需求。

回溯自COVID-19疫情爆發後,臺大即開始辦理線上學系博覽會,近年已趨成熟,除了各學系自辦直播等活動外,利用虛擬實境介面,提供參訪者更豐富多元的資訊與體驗,多方滿足無法親臨現場的學生與家長們。此網頁平台於杜鵑花節結束後會持續更新,提供最完整的學系資訊。各地喜愛臺大校園的民眾及校友亦可透過活動官網欣賞杜鵑花燦開的美景,同時了解臺大各學系的特色、教學及研究成果。詳細資訊請參閱臺大杜鵑花節網站:https://event.ntu.edu.tw/azalea/2024/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