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英辯社於東北亞辯論賽創下臺灣史上最佳冠軍賽成績

更新日期:104年11月27日

圖1:為展現邁頂九年之成果,教育部與臺大於11月20(五)、11月21日(六)在臺灣大學體育館。

為展現邁頂九年之成果,教育部與臺大於11月20(五)、11月21日(六)在臺灣大學體育館。

臺大英辯社康芳慈、陳進哲同學參加NEAO東北亞辯論賽勇奪冠軍賽辯士,創下臺灣史上最佳成績。

英辯社同學表示:「獲此佳績歸功於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於此再次感謝:

(1)臺大英辯社提供的一切協助。一直以來臺大英辯社社員出國比賽都必須自行負擔,沒有補助,但我們還是非常克難代表臺灣獲得佳績

(2)臺大科法所在我們就學期間內所提供的思辨訓練與邏輯思維,尤其是指導教授曾宛如老師與謝銘洋老師,在撰寫論文期間的細心指導,對邏輯思維及外文文獻的閱讀能力,幫助甚大

(3)Much obliged to Professor Charles Wharton. His guidance and teaching help us extremely. We are much more able to construct ideas and engage others in English than before. 」。

明年,臺大英辯社仍會參加ABP甚至UADC等亞洲最激烈的辯論賽,希望到時能替臺灣取得佳績,讓臺灣大學的名聲響遍亞洲各國。

康芳慈及陳進哲同學說

開心到幾乎要哭出來了,因為當初目標僅是進EFL複賽,後來進入了Open組複賽與各個英語相當於native的隊伍競爭,每場結束後覺得自己要輸了,所以團員的西裝都放在飯店裡,冠軍賽並沒穿上,但沒想到獲得勝利,一直進到公開組冠軍賽。

臺大英辯社將於11/27-29首辦2015 Formosa Debate Open歡迎一同共襄盛舉。

註一:EFL意為English as Foreign Language,亦即英文非常用語言之隊伍;Open係指美語作為母語或官方第二語言之隊伍。
註二:先前兩次臺灣史上最佳成績均是EFL冠軍,為文藻大學英辯社所取得。
註三:NEAO是東北亞歷史悠久的國際辯論賽,每年由東北亞各國大學派出最優秀選手進行BP辯論賽(如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泰國、及臺灣)。今年於北京舉辦。
註四:ABP及UADC均為亞洲規模最大、競爭最激烈、也最重要的辯論賽事,傳統上一直以來均由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取得冠軍或打進複賽。東北亞各國(除香港隊外)均難以在此兩賽事取得佳績。未來,臺大英辯社希望有更多的補助,能夠替臺大續創佳績。獲獎同學聯繫:康芳慈98a41024@ntu.edu.tw最佳辯士第三名。陳進哲r98a41023@ntu.edu.tw 最佳辯士第九名。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