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6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系列報導

更新日期:105年3月25日

圖1:本次介紹藝術作品為《臺灣聲音地圖計劃》

本次介紹藝術作品為《臺灣聲音地圖計劃》

臺大藝文中心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16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展覽於3月9日展開,為期兩個月,將藝術作品設置在臺大校總區內多處,並配合一系列講座與導覽活動,將當代藝術帶入校園。本篇介紹藝術家吳燦政先生作品《臺灣聲音地圖計劃》,介紹如下:

吳燦政自2010年著手規劃《臺灣聲音地圖計畫》,多年來收錄臺灣各地的聲音,交通噪音、人聲喧嘩、社會活動聲響…等,逐步記錄城市中的各種環境音景。本次於關注人類與環境關係的地理系館展出,藝術家亦收錄了臺大校園內多處聲音,透過聆聽與探索,重新建構我們所熟悉的生活環境。

聲音地圖運用Google Maps為界面,藝術家將記錄的聲音編輯後,再對應定位至地圖。每一個地點可能包含單次或多次不同時間的聲音記錄,有些來自偶發的事件,或是尋常重複的聲音,甚至是我們平常所忽略的、聽不到的聲音。

吳燦政
展出地點:地理系館
作品名稱:臺灣聲音地圖計劃
開放時間:08:00 - 17:00〈週六日公休〉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