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04學年度大專院校手球錦標賽 臺大女子手球冠軍九連霸

更新日期:105年6月8日

圖1:女子手球隊賽後合影。

女子手球隊賽後合影。

104學年度大專院校手球錦標賽於今年3/19至3/23舉行,本校雖沒有體育相關學系,但由少數體保生與一般生共同組成的男子公開組,對戰全隊都是手球體保生組成的隊伍,依然充滿鬥志不畏巨擘,前兩天的賽事連勝彰化師範大學及臺灣師範大學,拿下兩勝的好頭彩;第三天公開組對上新竹教育大學(本次大專盃公開一級第三名)的重要一役是晉級與否的關鍵,最後以2分之差敗北;第四天公開組對上今年的冠軍隊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因而落到公開二級,在男子公開組二級經過一番戰鬥,最後獲得公開組二級冠軍。

已經在女子一般組蟬聯大專盃八連霸的臺大女手,挾帶衛冕軍的氣勢,以邁向九連霸之姿迎戰今年的大專盃賽事,在決賽時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和銘傳大學爭奪后冠。今年賽前充實的集訓成果也在比賽中展現得淋漓盡致,結果以十分之差大勝銘傳大學,成功贏得女子一般組冠軍,達成九連霸的衛冕目標。

男子一般組本校也沒有缺席,原本具有冠軍實力,在冠軍戰中對上歷年來的宿敵逢甲大學,分數拉鋸戰況激烈,卻在最後領先時沉不住氣,錯失佳機而遭反敗,最後以亞軍之姿結束今年的大專盃。

最終臺灣大學男女手球隊以男子公開組二級冠軍、男子一般組亞軍、女子一般組冠軍的優異成績,為104學年度大專盃手球錦標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