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筑波交流 點燃夏日火花

更新日期:106年8月21日

圖1:用雙手比畫2017,留下這次交流的紀念圖2:同學們一起討論西元 2037 年的社會樣貌圖3:同學們一起討論西元 2037 年的社會樣貌圖4:發表小組討論的結果圖5:筑波大學同學換上浴衣,介紹筑波大學特色圖6:認識校園活動後,共同拼出台大校園地標圖7:選出心中最佳表現的小組

用雙手比畫2017,留下這次交流的紀念

同學們一起討論西元 2037 年的社會樣貌

同學們一起討論西元 2037 年的社會樣貌

發表小組討論的結果

筑波大學同學換上浴衣,介紹筑波大學特色

認識校園活動後,共同拼出台大校園地標

選出心中最佳表現的小組

今年夏日,臺大學生與日本筑波大學學生於 7 月 15~17 日共同參與了教學發展中心舉辦的國際交流活動。

在三天密集的互動中,同學們討論臺日不同的飲食文化、社會問題、生涯規劃等議題。臺大同學規劃校園導覽的大地遊戲,日本同學則穿上浴衣,手拿摺扇,領唱筑波的校歌。此外,兩方同學分成小組想像到了西元 2037 年,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同學們提到 IT、遠距教學等科技帶來的方便,也提到了科技冷漠、機器人威脅等可能面臨的問題,一同建構未來社會的藍圖,並互相勉勵 20 年後的自己!

此外,更有精采的夜市和城市導覽,讓日本同學認識臺灣在地文化與美食,像是小籠包、珍奶、牛肉麵和臭臭鍋等。也有同學們去參拜月老廟,體驗臺灣傳統的民俗風情。許多日本同學更大啃水果冰,新鮮的水果像是芒果和草莓在日本都是極為昂貴,臺灣親民又美味的食物深得日本同學的喜愛和讚賞!

短暫又豐富的三天活動,臺灣和日本學生們結下了深刻的友誼,有臺大同學表示更堅定了以後要到日本讀研究所的目標,而日本學生們除了不捨臺灣美味的小吃,更是對臺大學生的熱情活潑印象深刻,即便使用不同的語言、擁有不一樣的習慣和背景,大家都在彼此心中留下了這個夏日裡最難忘的回憶!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