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杜鵑花開夢想盛開 一掃陰霾走向未來

更新日期:107年3月19日

圖1:杜鵑花開 夢想盛開圖2:各校的吉祥物與椰寶、鵑妹、椰林寶寶及球雀圖3:杜鵑花節開幕儀式圖4:郭大維代理校長致詞圖5:小海豚MV舞蹈社表演圖6:臺師大吳正己校長致詞圖7:校園內杜鵑花盛開圖8:臺科大廖慶榮校長致詞圖9: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圖10: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圖11: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圖12: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圖13:校友返校活動 插秧圖14: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圖15: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杜鵑花開 夢想盛開

各校的吉祥物與椰寶、鵑妹、椰林寶寶及球雀

杜鵑花節開幕儀式

郭大維代理校長致詞

小海豚MV舞蹈社表演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致詞

校園內杜鵑花盛開

臺科大廖慶榮校長致詞

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校友返校活動 插秧

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2018年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熬過冬日冷冽的北風,迎來春光明媚春暖花開杜鵑綻放時節,象徵許多人夢想的開始。臺大杜鵑花節自1997年創辦,歷經20年頭,今年正逢臺灣大學創校90年,將邀請國內外校友返回校園,參加90年校慶一系列活動,校方籌劃豐富的學術、藝文、慶典、出版等活動更添校園色彩與活力!

郭大維代理校長、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臺科大校長廖慶榮等3位「國立臺灣大學系統」校長與校內外師生各界貴賓聯袂出席主持創校90年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暨社團博覽會揭幕式,各校的吉祥物與椰寶、鵑妹、椰林寶寶及球雀一起為杜鵑節及創校90年揭開序曲。

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兒子念高中時期他就知道臺大杜鵑花節,除了連結高中使學生了解未來就讀哪些系所,感受一個真正的大學氛圍之外,也是非常有意義的節慶,加上今年開始連結「國立臺灣大學系統」3所大學不只可以加退選,線上互相選課邁入新里程碑,未來3校的杜鵑花節更可擴大到整個臺北市甚至全臺灣的杜鵑花節!」

臺科大校長廖慶榮預告,明年開始臺科大也要舉辦「九重葛花節」。受到臺大杜鵑花節感染,雖然臺科大也有杜鵑花,但10年沒開花,受到臺大杜鵑花節感召,今年有一半開花,他並祝福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一掃陰霾」,帶領臺灣大專校院走向未來。

今年3月10日上午9時30分在臺大校總區綜合體育館正門口廣場,邀請每年學系博覽會及社團博覽吸引無數高中同學和家長參訪。今年3月10日、11日,學系博覽會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展示各學系課程、師資及發展趨勢,為參訪學子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社團博覽會則在綜合體育館週邊及運動場旁道路展開,推出精采的表演和活動,呈現臺大學生才華洋溢的多元性。

為歡慶2018年杜鵑花節,特別規劃一系列富涵知性與趣味性的活動,包含臺大校園及博物館群導覽、農場走踏、公共藝術、人文科學展覽等豐富內容:「園藝花坊展覽溫室」,提供專屬「杜鵑花驚豔之旅」生態導覽及講座;藝文中心舉辦「雅頌坊 Open House」;校史館舉辦「藉迪士尼《海洋奇緣》認識南島語族的神話與文化」;圖書館「伊能嘉矩與臺灣文化的再發現」;農業陳列館「農陳館老照片影像展」;臺大農場「趣玩農場」等。除此之外,臺大杜鵑花節也為校友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校門口申辦校友證、校園導覽、各式校友體驗活動及3月17日校友五十年重聚會等。歡迎所有的校友,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走走,參與校友專屬的各項活動。

臺大杜鵑花節自舉辦以來,為參訪者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期盼來訪的學生和家長透過杜鵑花節系列活動,感受臺灣大學校園人文與科學兼備的氣息,祝福參訪的高中生未來能如願進入臺大理想的學系。每個人透過親身走訪體驗,感受臺大所蘊含的多元豐富能量。活動詳情http://event.ntu.edu.tw/azalea/2018/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