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探索基礎科學講座第20期「智慧新世界:圖靈所沒有預料到的人工智慧」

更新日期:107年10月1日

圖1:智慧新世界:圖靈所沒有預料到的人工智慧

智慧新世界:圖靈所沒有預料到的人工智慧

本校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自2009年起推出「探索基礎科學講座」,一年2期,每期邀請學養俱佳的科學大師們,在週六的午後時光,與有志探索科學世界的朋友們共聚一堂。結合科學教育和傳播,匯集臺大學術資源,用科普的手段散播基礎科學,奠立全國基礎科學教育的優質文化與環境。

探索基礎科學講座第20期「智慧新世界:圖靈所沒有預料到的人工智慧」,共規劃5場系列講座,將深入人工智慧的基礎與應用,包含淺出資料探勘、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以及電腦視覺等面向。今年9月至12月,且看人工智慧將如何翻轉我們的社會!

vCASE活動網:http://case.ntu.edu.tw/sciactivity/explores20/
預約報名網站:https://goo.gl/09XzUe
線上同步直播:https://www.youtube.com/user/NTUCASE/live

各講主題
1.107/9/29 14:00~17:00(13:30入場)
講題:當人類智慧碰到人工智慧
講師:林守德 臺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2.107/10/6 14:00~17:00(13:30入場)
講題:開發機器的學習潛能—鑽牛角尖或舉一反三?
講師:林軒田 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3.107/10/20 14:00~17:00(13:30入場)
講題:鑒往知來:由茫茫過往數據中,淘出新知
講師:陳銘憲 臺大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

4.107/11/10 14:00~17:00(13:30入場)
講題:子非人,安知人之語?—談自然語言處理
講師:陳信希臺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5.107/12/1 14:00~17:00(13:30入場)
講題:矽眼—電腦視覺初探
講師:莊永裕臺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注意事項

  1. 本系列講座完全免費。
  2. 每講前二星期開放「CASE報名網」線上預約,預約成功者請於當日13:30~13:50辦理報到。
  3. 每講開放現場報名50名,當日13:20於思亮館國際會議廳玻璃門外,依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與報名表。現場報名51名後之觀眾須待13:50依排隊順序補位。
  4. 因座位有限,僅保留至13:50,逾時報到或滿座時須至轉播區,14:30後不再開放入場。
  5. 現場備有開水,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盛裝。
  6. 場內嚴禁飲食,違規者將被請出場外不得異議。
  7. 申請全勤證書的觀眾請攜帶證件,於每講中場休息時至服務臺簽到。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NTUCASE)
協辦單位:《BBC知識》國際中文版、《科學人》雜誌、科學月刊、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
指導單位:教育部
聯絡資訊:如對活動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電話:(02)3366-1722
Email:xiiiysc@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