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制宅自造榮獲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冠軍

更新日期:106年6月23日

圖1:大合照圖2:得獎者合照圖3:獎牌

大合照

得獎者合照

獎牌

由新北市城鄉局舉辦「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活動,於5月27日頒獎發五強名次。其中,臺大創新設計學院「制宅自造」以木棧板的設計作品榮獲全國冠軍;臺大城鄉所「四方敷」團隊也在同場活動中獲亞軍。

能在此次活動過關斬將並不容易,從2月中開始徵件後,開始與29所大專院校、44個系所,148件作品競爭,而最後獲選前五強資格,必須將設計化為現實,在9坪大的空間創造青年的住所。

創新設計學院團隊,以「讓每個人都能創造自己的居住空間」的設計理念出發,堅持從零開始親手完工。並試著將設計回歸到使用者,僅以簡單的木棧板組裝,結合不同的材料,使得傢俱更容易製作,讓參與空間的人也能夠輕易的理解,並試著去想像自己需要的居住環境。

隊長劉佑群同學表示:「我們會希望,當人進來這個空間像來到一個人的家,參與進我們的設計,我們一定要讓來的人知道這件事情是可以成真的。所以當我們打造自己的居所的時候,相對來說也是在建造我們自己的生活型態,來正視我們的生命。」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