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北美洲以外第一所獲美國公衛教育(CEPH)認證 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

更新日期:106年9月15日

圖1:「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大合照圖2:「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合照圖3:「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圖4:「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

「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大合照

「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合照

「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

「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

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於106年8月29日(二)上午10:00,假臺大公衛學院1樓全球廳(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號)舉辦「通過美國公衛教育認證,邁向國際學制優質化」茶會暨記者會。由來自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副執行長等三人、本校張代理校長慶瑞、中信慈善基金會高執行長人傑等貴賓,與本院詹院長長權及全體師生一同分享本校公共衛生教育獲得國際品質保證的成果。

記者會中,臺大公衛學院詹院長將說明通過評鑑認證的過程,並介紹臺大公衛學院未來和美國名校哈佛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公共衛生學院同步招生的管道和做法。來自美國的Brittany將表達對母校獲得國際教育認證的喜悅,來自喀麥隆的Elias、來自印度的Raman、來自越南的Vu等國際學生也將分享來臺求學的經歷,並透露國際學生在臺大求學及研究的點點滴滴!

國際生故事一

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陽光女孩Brittany,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當初為了研究空氣汙染問題,千里迢迢遠渡重洋到臺灣學習,而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更是她的首選志願。來到臺灣後,她跟著臺大公衛院長詹長權教授學習,研究六輕的空氣汙染對於當地兒童健康的影響。當地生態及複雜的人際網絡,別說是臺灣人想打入生活圈都很艱困,遑論是金髮碧眼的Brittany,當初她以教導當地孩子學習英文逐漸融入當地生活,甚至還跟學童及家長們打成一片,今年更順利取得公衛碩士學位。尤其在得知臺大公衛學院今年6月順利通過國際教育認證,學位價值不輸美國哈佛、約翰霍普金斯等名校,讓她非常開心,現在無論在美國或世界各地面試求職將更具優勢。

國際生故事二

Elias是來自喀麥隆的醫師,對亞洲國家的有著憧憬與嚮往,當初為了學習肺結核與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的控制,選擇來到以傳染病防治成效卓著的臺灣,並選擇臺灣最好的臺灣大學就讀,與公衛學院林先和教授學習流行病學、傳染病防治等。在修讀博士學位的過程中,對於臺大公衛學院的優秀師資、嚴謹教學及豐富的課程內容安排印象深刻,尤其實際見證臺大公衛學院參與美國公衛教育(CEPH)的認證過程,十年磨一劍的用心與堅持,讓他非常感動。取得博士學位後,對於到世界各國際組織求職,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優秀大學擔任教職等,臺大公衛學院通過美國的教育認證,就是一個品質保證,讓他對自己的未來更深具信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