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GASE) 揭牌啟動|科研臺灣 全球布局

更新日期:107年11月16日

圖1: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GASE) 揭牌啟動圖2: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GASE) 揭牌啟動圖3: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GASE) 揭牌啟動圖4:現場有來自25國、75校,45位世界大學校長及副校長,總計逾百位國內外學術領導者一同見證

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GASE) 揭牌啟動

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GASE) 揭牌啟動

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GASE) 揭牌啟動

現場有來自25國、75校,45位世界大學校長及副校長,總計逾百位國內外學術領導者一同見證

科研國際合作趨勢日新月異,全球高教及研究機構已興起以跨區(國)聯盟為主體、主題式研究社群為軸線串聯的國際合作模式。學術研究自單一領域、跨領域至跨界合作,目的從提升學術能量到解決全球重大挑戰。因應全球科研及科學發展趨勢,臺大於107年11月14日舉辦「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MOST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and Science Engagement,簡稱 GASE)揭牌儀式,現場有來自25國、75校,45位世界大學校長及副校長,總計逾百位國內外學術領導者一同見證。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於揭牌致詞表示,期待GASE中心成為臺灣科研創新的浪尖 (wave-front),搭建我國科研國際合作的加速器,促進臺灣科研國際活動質量並重的創新發展,與全球夥伴共同面對世界重大挑戰。

GASE中心構想由國立臺灣大學提出,並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一同組成的臺大系統先期規劃團隊,將以搭建我國科研國際合作的加速器為宗旨,以國際合作的力量,槓桿我國既有之前瞻領航科研能量,建置完整科研國合生態系統,系統性結合我國策略、政策及資源,發揮綜效。執行作法,以開發最適合臺灣的國際交流平台及全球合作模組為主軸,廣邀國內外學術及研究夥伴一同協力,以科研能量最高的高教機構為核心,搭建聯盟式平台,促進臺灣科研國際活動的質量發展,以科研力量布局全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