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教學及學生申辦業務請務必配合防疫措施辦理

更新日期:110年5月17日

圖1:教務處防疫訊息 教學及學生申辦業務請務必配合防疫措施辦理

教務處防疫訊息 教學及學生申辦業務請務必配合防疫措施辦理

各位好:

因臺北市及新北市已有多起染疫個案,且持續增加中,疫情已是警戒標準的第三階段,除校方已於5月14日發布本校各項防疫措施以茲因應外,有關教學及學生申辦業務相關因應措施,請各單位務必配合辦理:

  1. 5月17日起至本 (109-2) 學期結束,本校所有課程 (含期末考) 全面採用遠距或線上方式辦理。教師可善用學校新一代數位教學平台 NTU COOL,上傳課程影片進行非同步之遠距教學及進行線上測驗。有關期末考評量方式,本校提供在家線上測驗、線上口頭報告及互評或線上實作演練等彈性辦理形式,請參閱課程評量調整建議,並請老師預作準備,務必遵守防疫規範。
  2. 教務處原先各項需透過授課教師、導師、指導教授、系所及其主管等親簽之文件,包含停修、休學、輔雙等臨櫃業務,改採變通方式辦理。學生得透過e-mail附帶已填妥之相關表單及/或檔案,寄送該表單給老師及承辦單位,以老師及承辦單位同意之e-mail取代簽名後,再由申請學生將e-mail轉寄所屬教務單位承辦同仁。惟仍依各項申請規定之截止時間辦理。
  3. 碩博士生學位考試得以視訊方式進行。遠距口試的委員仍將致送口試費用,但不得請領車馬費。委員簽名可採電子簽名。
  4. 因應疫情,109-2學期繳交論文的截止時間延至8月31日,因隔天就是下一個學期開學日了。口試的時間也彈性處理,只要碩博士班學生能夠在8月31日以前完成繳交論文程序,就能如期畢業,如果無法在8月31日前完成繳交論文的程序,則下一個學期須註冊繳費,而修業期限屆滿者應令退學。

※教務處註冊組承辦人員資訊:
http://www.aca.ntu.edu.tw/reg/sections_detail.asp?id=2

下列各院、系學士班學生,請mail給教務處註冊組承辦人:

  1. 文、理、社、工、生物資源暨農、管理、電機資訊、法律、生命科學院。
  2. 醫學院:護理系一年級、除學士後護理學系外其他系一、二年級。
  3. 公共衛生學院一年級。

※教務處課務組承辦人員資訊:
http://www.aca.ntu.edu.tw/curri/cur_staff.asp?id=2

※教務處研究生教務組承辦人員資訊:
http://www.aca.ntu.edu.tw/gra/sections_detail.asp?id=2

下列各院、系 (所) 之碩、博士班研究生,請mail給教務處註冊組承辦人:
文、理、社會、工、生物資源暨農、管理、電機資訊、法律、生命科學院。

※醫學院教務分處承辦人員資訊:
http://www.aca.ntu.edu.tw/macd/sections_detail.asp?id=2

下列學生請mail給教務處註冊組承辦人:

  1. 醫學院:學士後護理學系所有學生;護理系學士班二年級以上及其他系三年級以上學生;各系 (所) 研究生。
  2. 公共衛生學院:公衛系學士班二年級以上學生及各系 (所) 研究生。

※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承辦人員資訊:

  • 錄製課程相關諮詢 / 3366-3367#566、563、586
  • NTU COOL數位教學平台 / 3366-3367#598、3366-3366#25580
  • 數位TA申請 / 3366-3367#584
  • U Meeting、U Webinar / 3366-3367#532

若老師在教學數位化上有任何問題,請參考數位學習中心專頁 (https://www.dlc.ntu.edu.tw/superkit/)

由衷感激大家在此時局的諒解、配合!

教務處  敬上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