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發布社會責任報告書 積極推動永續校園治理

更新日期:110年7月20日

圖1:臺大發布社會責任報告書 積極推動永續校園治理。

臺大發布社會責任報告書 積極推動永續校園治理。

國立臺灣大學發布第二本社會責任報告書,是以全球推動永續發展的共同語言—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框架,透過治理、研究、服務、教學,展現本校多元的社會責任作為,向內積極建構校園永續力,向外擴大拓展社會影響力。2020年COVID-19肆虐全球,許多臺大人挺身而出,以自身的專業,齊力守護臺灣社會的健康,報告書也彙整校園因應疫情的各項措施,以及教師、學生、職員與校友的主要貢獻。

臺大長年深耕社會責任有成,2020年與2021年連續兩年獲得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調查」公立一般大型大學組冠軍,並於2020年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及「大學永續報告獎 白金獎」殊榮。此外,管中閔校長上任後,積極促成學生團體與財務處共同推動負責任投資,從高汙染、高碳排產業撤資,於短短兩年內便成功達標,為亞洲第一所完成撤資的大學。本校更於2020年6月主動呼應巴黎協定,提出「2028年碳中和50%,2048年碳中和100%」目標,將依據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 ,提出具體減碳路徑。根據縝密計算後,確定本校可透過負碳技術的發展、能源效率的提升、去碳電力及低碳能源的使用、與電力化等方式,由原先的「碳中和」目標改為更加積極的「淨零碳排」目標。

本校在邁向頂尖的同時,將持續以「永續」、「利他」的行動實踐社會責任,透過公開透明的精神,揭露自身作為,與社會共榮、環境共生、彼此共好,回應各界對於臺大的期待。本校亦將每兩年委請第三方確信驗證的方式揭露本校在社會貢獻及校園治理等相關作為與績效。

中文版報告書下載網址:https://oir.ntu.edu.tw/ntusdg/wp-content/uploads/2021/07/2020-USR-Report-CH.pdf

英文版報告書下載網址:https://oir.ntu.edu.tw/ntusdg/wp-content/uploads/2021/07/2020-USR-Report-EN.pdf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