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安輔你心、伴你同行」 校安、學輔、資教辦公室揭牌活動

更新日期:111年10月6日

圖1:舞獅合照。圖2:舞獅加揭牌。圖3:校長揭牌。圖4:鍋爐。圖5:鍋爐解說。

舞獅合照。

舞獅加揭牌。

校長揭牌。

鍋爐。

鍋爐解說。

學生輔導議題日益受到重視,學務處各單位同仁皆盡心盡力為同學服務、付出。校安中心、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今年七月底搬遷到行政大樓西側平房。為了讓更多師生知道新辦公室位置,特於9月13日辦理揭牌暨「安輔你心、伴你同行」活動,當日計有48位校內外貴賓參與、4個行政單位共同擺攤宣傳活動、近百位師生參加學輔中心鍋爐廳(原舊醱酵實驗工廠鍋爐室)導覽活動。

活動廣邀校內外師長同仁,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當日出席貴賓包括臺師大副校長印永翔和學務長林玫君、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和學務長王惠君,以及本校校長、多位副校長、一級行政長官、院長和學務處單位主管、學生代表等。活動開始由臺大學務長汪詩珮致感謝詞,感謝各單位對新辦公室建築和學輔中心構想等軟硬體的協助。校長管中閔致詞後,接著安排舞獅表演熱鬧揭牌,規劃學生輔導相關行政單位宣傳攤位和學輔中心鍋爐廳導覽活動,共同寫下學生輔導的里程碑。

「安輔你心、伴你同行」活動邀請國際處、D-School、職涯中心、心輔中心進行學生輔導攤位宣傳,讓學生除欣賞表演,也近距離了解行政單位所能提供的服務,希望讓全校師生都知道大學之路或許艱難,但「有我們在,同學並不是一個人走。」

此次揭牌儀式的另一個亮點,則是前身為農化系鍋爐室的空間。保留日治時期至今約91年歷史的鍋爐,在經歷學務團隊的用心及努力、多方的建議和指教後,最終呈現出嶄新又復古的類咖啡廳空間。邀請師長前來共享「鍋爐咖啡」,請同學前來放鬆心靈,一同認識這棟建築的歷史。

為了讓參與者知悉過往歷史和傳承意義,學務處安排學輔中心鍋爐廳導覽活動,而製糖產業過程的「發酵」、「醞釀」與「熟成」,也間接對應「學輔中心」辦公空間從發想、規劃、裝潢到驗收的過程。如同製糖產業穩定民生基礎,學輔中心也希望能透過暖心的談話互動,在每位同學心中種下希望的小苗。

作為學生校園適應及資源連結的第一線窗口,學輔中心自2021年9月開始為同學服務,目前已於8個學院設置駐點學輔專員,至今已服務超過1,000位同學。透過學輔專員短期諮詢及長期的陪伴,讓每個臺大學子能無顧忌的去追尋夢想、創造價值。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