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大膽探索藝術的遊戲場 - 臺大「遊心劇場」揭牌 燈光秀點綴精彩時刻

更新日期:111年12月29日

圖1: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嶄新的設計與完整的設備將為校園注入嶄新活力,可望豐富臺大人的校園生活,成為校園的藝文新天地。圖2: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將於112年開始營運,臺大校長管中閔昨致詞時表示,期待劇場不僅串起臺大校園內的藝文空間,也能成為國內戲劇表演領域中不能忽視的據點。圖3: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將於112年開始營運,昨日由臺大校長管中閔(圖中)與多位一級主管進行揭牌儀式。圖4:臺大「遊心劇場」揭牌與會人員大合照圖5: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昨日揭牌儀式安排燈光秀,點綴精彩時刻。

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嶄新的設計與完整的設備將為校園注入嶄新活力,可望豐富臺大人的校園生活,成為校園的藝文新天地。

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將於112年開始營運,臺大校長管中閔昨致詞時表示,期待劇場不僅串起臺大校園內的藝文空間,也能成為國內戲劇表演領域中不能忽視的據點。

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將於112年開始營運,昨日由臺大校長管中閔(圖中)與多位一級主管進行揭牌儀式。

臺大「遊心劇場」揭牌與會人員大合照

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昨日揭牌儀式安排燈光秀,點綴精彩時刻。

經過漫長的等待,臺灣大學新建的「遊心劇場」將於明(112)年開始營運,揭牌儀式活動於12月26日舉行,嶄新的設計與完整的設備將為臺大校園注入嶄新活力,可望豐富臺大人的校園生活,成為臺大的藝文新天地。

遊心劇場位於禮賢樓地下一樓,為慶祝新劇場落成,揭牌儀式由臺大校長管中閔、副校長羅清華、副校長陳銘憲、副校長周家蓓、藝文中心主任林鶴宜揭牌,宣告遊心劇場正式亮相。當日特別安排燈光秀,點綴精彩時刻。燈光秀由臺大藝文中心發想,委託臺大戲劇系教師鄧振威設計燈光、王正源設計影像,內容結合過往鹿鳴堂二樓臺大劇場的演出影像,並延伸到現今的遊心劇場,串起校內劇場的歷史與未來。音樂則搭配生祥樂隊2013年為臺大校慶重新編曲的臺大校歌,經典中添新意。

管校長說,在與戲劇系老師會談解決問題時,他先請老師們構思如何滿足發展需求,再規劃硬體配備,「錢的部分就由校長來想辦法」。這件工程是他卸任前最掛心的事情之一,二年來不停在追問工程進度;很感謝總務處能如期如質的完工,並交由藝文中心做專業管理及營運。他期待遊心劇場能發揮功能,不僅串起臺大校園內的藝文空間,也能成為國內戲劇表演領域中不能忽視的據點。

藝文中心執行長紀慧玲在導覽時介紹,遊心劇場命名為「遊心」,此詞屢見於《莊子》,字面亦可解讀為「遊戲的心」,英文取名University Players Theatre,期許成為演出團隊與觀眾的遊戲場,盡興探索藝術的無限可能。在設計場地時,也特別保留空間、燈光與音響迴路的極大彈性,方便演出團隊外加設備、更動舞台,自由大膽地揮灑創意。觀眾席方面可容納約300人,活動式座椅可隨演出需要調整視角與數量。

遊心劇場的啟用,不僅可與臺大戲劇系合作滿足校內教學需求,更可以引入校外優秀演藝團體,成為臺大師生與民眾參與藝文活動的場所。負責營運管理遊心劇場的臺大藝文中心表示,期許遊心劇場成為連結臺大校園與表演藝術界的藝文窗口,豐富臺大人的校園生活,讓遊心劇場成為臺大的藝文新天地。

捲置上方按鈕